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1月6日马来西亚沙巴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1-06 17:37: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300 次  字号【
        沙巴首席森林保护官拿督弗雷德里克库根于12月21日发布通知,允许符合条件的各方从沙巴出口原木的“有限原木出口计划”自2022年1月3日起生效,并将解除该州目前的原木出口禁令,既沙巴政府在2018年5月瓦利森执政期间实施的原木出口禁令将被取消。

        马来西亚1972年就对10种木材物种的出口实施了禁令,并于1985年扩大为全面禁令。在沙巴,1993-1996年也曾临时禁止过原木出口,全面禁令自2018年5月起正式实施。在2017年,马来也曾禁止橡胶木出口。

        瓦利森(Warisan)在2018年实施了沙巴原木出口禁令,前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阿阿卜达(DatukSeriShafieApdal)表示,他希望确保该州自己的工厂有足够的木材,为沙巴人提供就业机会。

        今年4月,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哈吉吉莫哈末努尔曾表示,沙巴政府已决定维持瓦利森时代实施的原木出口禁令,但会进行深入研究,以决定未来是否会改变。 “我没有说(解除禁令)将来不会发生。当我们看到需要出口沙巴的圆木时的情况时,会考虑。但目前,我们维持禁令,”

        12月28日,马来西亚新闻门户网站TheVibes采访了库根,其表示:“将成立一个由沙巴木材协会、沙巴木材工业协会以及相关政府机构组成的协调委员会,以决定天然林原木的分配配额,上限为估计年产量的20%”。

        沙巴林业部于12月21日发出官方通告,库根通知所有沙巴地区的部门负责人,“有限原木出口计划”已获得州内阁的批准。他将根据申请人的资格逐案实施,同时也列出了允许从沙巴出口原木的各方的标准清单,包括可持续森林管理许可协议的许可证持有者。

        其还表示,所有涉及原木出口的船舶必须向YayasanSabah指定的SyarikatInnopriseSdnBhd提交申请,以及该通函中提到的其他标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沙巴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