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兔宝宝:多渠道运营是未来几年业务持续增长的保障

      时间:2022-01-06 15:46:00  来源:同花顺综合  点击:1164 次  字号【

        兔宝宝(002043)12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接受2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板材业务未来的渠道变化是怎么样的,公司怎么来应对,公司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答:从业主选择装修方式来分析,在流量入口端,目前门店(包括木工、工长、设计师等行业从业人员)、家装公司以及工装公司获取了大部分的客户资源,门店零售和家装公司由于消费者有不同程度的参与,因此仍具有较强的品牌消费属性。对公司来说生产研发饰面美观、优质芯材和健康环保的板材产品依然是重点工作,同时加大品牌推广和渠道营销手段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就木工这个加工端来说,提升其标准化加工水平和结构设计能力也带来明显的效果。在县域一级以及乡镇市场,木工加工比例还是相当高,这部分市场体量也非常大,公司推动乡镇店的建设,也带来稳定的增量。

        目前胶合板品类(多层、细木工板)还是以木工打制为主,但近几年定制家具厂加工比例提升较快,也就是说家具厂转化了一部分木工加工的业务。目前家具厂数量庞大,板材需求量还在提升,公司与经销商团队共同开拓维护地区家具厂,经销商团队配置和资金实力较同行更突出,公司产品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也更有优势,因此家具厂渠道未来增量空间会比较大。

        而家装公司和工程渠道公司近两年也在加快布局,多渠道运营策略是公司综合能力优势的体现,也是未来几年业务持续增长的保障。

        问:裕丰汉唐今年的应收账款风险情况如何,以及明年的业务展望?

        答:公司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较低,商票占比也比较小,通过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款工作,应收账款占比处于下降趋势。

        明年的工作重点在于稳定现有核心客户的份额,同时做好优质客户开发工作,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就精装房业务而言,长期来看精装渗透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未来对精装产品质量要求会逐步提高,公司会加快产品升级以及融合多品类优势,发展以定制柜类、地板为主,木门为辅的木作产品体系。

        问:公司易装业务拓展情况怎么样?

        答:今年易装门店数量不及预期,主要是公司认为在市场渠道多元化的变化下,较前几年而言易装的重要性有一定下降对应做了调整。易装业务和家具厂渠道、全屋定制业务在市场和消费者有所重叠,家具厂渠道、全屋定制业务的快速发展会对易装业务的发展造成压力,因此易装业务会适当下调目标定位,在目前加工中心能力强的区域范围合理扩张门店,以点盖面。公司会调整在家具厂聚集区域推动家具厂渠道业务,在消费能力强的省会城市、重点城市重点发展全屋定制业务。

        问:受地产形势影响,板材未来的需求怎么看?

        答:根据林产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人造板行业总规模6000亿以上,公司目前市占率领先但仍不足5%,这个巨量市场机会非常多,变化一直存在,关键考验的是公司的战略定位和业务能力。2020年人造板行业消费规模增长0.8%,预计2021年增长2%-3%。今年受到原材料上涨、限电以及环保等因素影响,行业发展有一定压力,但终端需求仍然较好。按细分产品来看,刨花板需求提升较快,但受制于原材料短缺以及化工涨价等因素,发展仍有一定阻力;胶合板产品升级速度明显加快,在饰面材料工艺、板材平整度、厚度规格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定制行业的柜体主材会以胶合板、刨花板两者共存的状态。

        从公司角度出发,在迎合地方家具厂高品质的产品需求以及品牌赋力,家装公司以及工程业务等小B渠道,结合公司资金优势、品牌优势以及经销商实力三大优势,将大大推动在这些渠道的市占率提升。

        问:公司对于未来三年的股东回报规划,是怎样规划的?

        答:公司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征、经营情况、发展计划、股东回报、融资成本及外部环境等因素,建立科学、持续和稳定的回报规划与机制,从而对利润分配做出制度性安排,以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近期发布《未来三年(2021-2023年度)股东回报规划》,在满足利润分配的条件下,在未来三年,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公司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0%。有助于提升公司长期的投资价值;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装饰材料和成品家居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装饰板材、科技木、地板、胶粘剂、原木、木门;2018年年底,公司共主持或参与制定了120余项国标和行标(其中69项已经发布),通过省级以上新产品鉴定32项,申请专利280多项,授权专利113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兔宝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