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宜家宣布全球平均提价9%!

      时间:2022-01-04 14:45:00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843 次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 大的家具品牌宜家,于12月30日对外宣布,由于运输和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该公司将在全球各个市场平均提价9%。

        宜家中国:中国市场的价格调整水平低于全球调价平均值自今年12月以来,全球各地不断有消费者发现宜家的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

        英国《卫报》称,宜家网站10月份的存档版本显示,一款马尔姆(Malm)办公桌的价格从99英镑涨到了150英镑,涨幅超过了50%;爱尔兰媒体报道称,由于供应链成本上升,宜家将其爱尔兰门店的产品平均价格提高了11%,超过了全球平均9%的涨幅。

        在中国市场,宜家的提价动作也已经开始。记者查询IKEA宜家APP发现,一款名为RCKA瑞卡/HUGAD胡加的窗帘杆的售价,已由2020年6月的120元上调至现在的130元,涨幅约为8.3%。

        宜家中国方面回复称,近期会对中国市场部分价格进行调整,但宜家尽可能地保持了大部分产品价格稳定,尤其是经典产品和符合消费者当季购买偏好的季节性热门产品。同时考虑到很多消费者会购买成套的产品组合或者搭配,宜家也尽量平衡了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的价格。对于具体涨价品类以及涨幅的问题宜家中国没有披露详细数据只是表示,中国大陆市场的价格调整水平低于全球调价平均值

        宜家:不得不将上涨成本的一部分转嫁给客户

        宜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9日,宜家在全球63个市场开设了563家门店。根据宜家2021财年业绩报告,财年期间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迫使宜家许多门店关闭,期间共接待了7.75亿顾客,低于上一财年8.25亿次访问,这导致门店销售额下降了8%。

        但总销售额上有所增长。2021财年期间宜家总销售额为41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25.6亿元),同比增长5.8%。和2019财年相比则基本持平。净利润方面,宜家在2021财年净利润为14.3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3.5亿元),比2020财年下降了17.2%。

        宜家在财报中称,尽管人们更多居家消费的趋势,推动了整体销售额的增长,其网上销售增长了73%,然而,下半年运输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却让宜家受到很大影响。

        此前,宜家曾表示将租赁更多船只,购买集装箱并在仓库之间重新安排货物,以缓解供应链中断危机。宜家零售运营经理Tolga ncü也承认:“不幸的是,在成本上涨开始影响全球经济以来,我们不得不**将这些上涨成本的一部分转嫁给我们的客户。”

        宜家还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继续面临严重的运输和原材料限制,导致成本上涨,预计局面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有任何突破性进展,供应链干扰将持续到2022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宜家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