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并不愿意看到对华木材贸易中市场份额下降

      时间:2021-11-29 16:2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747 次  字号【

      对华木材贸易中市场份额下降,并不是俄罗斯希望看到的。

        在国际贸易的竞争中,“市利双赢”当然是最优的局面,退而求其次,“让利不让市”也可以成为有利于长期发展的策略,“市利双减”则意味着眼下与未来的双重损失。在中国进一步增长的木材进口大盘中,俄罗斯并不希望看到自身份额的下降。中国寻求新的原木来源以弥补缺口的过程,就是新的供应链的构建过程以及新的产业形态的生长过程,新的供应链又会形成一整套路径依赖,俄罗斯显然不希望将中国木材需求的市场拱手让人。

      毋庸讳言,俄方仍然希望更有效率地消化和转化自身略显过剩的森林资源。根据最新的一次森林资源普查结果,俄罗斯全境的森林蓄积量已达1022亿立方米。从长期着眼,俄罗斯的森林面积及蓄积量是不断增长的,俄罗斯每年允许采伐的森林数量,还大于实际采伐。因此,在利润可观、监管得力的前提下,俄方仍在积极追求林业经济规模的大幅增长。

      在俄罗斯通过政策杠杆“倒逼”自己国内木材加工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俄材输华的份额下降,显然不是俄罗斯预期的目标。这样的局面有可能在提醒俄罗斯林业政策的制定者:禁止原木出口的政策过急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