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助力木材工业发展

      时间:2021-11-26 15:15:00  来源:世界林业动态  点击:1119 次  字号【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官网2021年9月9日消息: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森林资源。根据《俄罗斯联邦2030年林业综合体发展战略》,到2030年前,要增加林业产值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提升俄罗斯在世界林产品市场中的份额。为此,俄罗斯联邦政府在林业综合体领域实施了多项举措,包括加大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对木材加工业的支持力度、自2022年1月1日起禁止出口未加工和粗加工的软木和高价值硬木等,旨在通过扩大传统林产品产能,推动生产设施现代化改造以及增加高附加值林产品市场份额等举措来实现向木材深加工业发展的转型。

      目前,俄罗斯中小型林业企业主要依赖政府扶持,从原木出口向木材深加工转型。为进一步促进中小型林业企业的转型发展,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联合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共同启动了新的“森林工业项目计划”,旨在帮助林业企业实现生产设备现代化,提高木材深加工产能。根据该计划,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将为每家中小型木材加工企业提供大约2 000万~1亿卢布(约合27万~137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以购买技术设备,实现生产设施现代化升级。从贷款方式来看,联邦和地区工业发展基金将分别以1%和3%的年利率提供组合贷款,其中联邦基金提供贷款资金的70%,地区基金提供贷款资金的30%。另外,对于大型建设项目的实施,企业还可以通过工业发展基金的“开发项目”来获取融资支持,贷款额度为5 000万~5亿卢布(约合68万~687万美元)不等。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支持性措施,确保原木出口禁令在2022年生效时,传统型木材采伐和出口企业可以顺利转型为木材加工企业,以促进高附加值木材产业的发展。

      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的倡议下,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于2014年启动,旨在实现俄罗斯工业现代化,扶持俄罗斯新兴工业部门发展并支持进口替代。该基金将分别以1%、3%和5%的年利率为企业提供为期7年的目标贷款,贷款额度为500万~7.5亿卢布(6.8万美元~1 030万美元),以刺激更多直接投资流入实体经济部门,促进实施新的工业项目。截至2021年1月,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已经根据申请为林业产业融资项目发放了共计60多笔贷款,用于建立新的木材加工厂或升级现有生产设备,累计贷款额度达130亿卢布(约合1.8亿美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