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盟拟将限制木材、木制家具进口

      时间:2021-11-19 14: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93 次  字号【

        华盛顿邮报最 新报道,欧盟于11月17日推出一项提案,即将全面严格限制欧盟成员国只能进口承诺“零毁林(deforestation-free)”的商品和材料,以遏制当前推动全球森林砍伐的消费趋势。

        新规定要求,木材以及木制品(如家具)的进口商,需提供上述材料及产品生产地的地理坐标,且其土地不能在2020年12月31日之后出现任何形式的荒漠化或退化。

        新规适用于在欧盟内生产及从欧盟以外国家进口的木材及木制品,因此这项法规与我国木质家具外贸企业密切相关。家具制造商、零售商在出口欧盟时将面临一个新的严格要求,企业应高度重视该强制性法规,及早采取措施应对这一新的绿色壁垒。

        这项提案在生效前,还需要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的批准,不过此举被欧盟委员会官员誉为应对气候危机的“开创性”措施,在当前的国际大环境下,提案得到通过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美国威康星大学森林砍伐问题专家霍利·吉布斯说,“非常有希望”通过这项提议。她认为,这项措施“有可能发出强烈的信号,即最 大的经济体之一将不允许与森林砍伐有关的材料及产品进口”。当前,尽管许多企业已经承诺停止砍伐,但全球的森林砍伐活动仍在增加,所以欧盟通过这项决定将能切实地减少森林砍伐。

        立陶宛欧洲环境、海洋和渔业专员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说:“我们不能一方面要求盟友制定雄心勃勃的气候政策,另一方面却输出污染和支持毁林。”

        此前,包括中国、巴西、加拿大、俄罗斯和美国在内,代表世界森林面积85%以上的各国领导人在COP26全球气候大会上承诺,2030年前停止森林砍伐。77度对此进行了报道:超百位世界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停止砍伐森林 !

        西方国家一般都把我国看成是非法采伐高风险的国家,因此对我国向欧盟出口的家具产品向来都有严格的规定,包括提供“尽职调查”的资料、进行风险评估、实行“风险规避程序”等等,要求提供附加的资料或文件,进行第三方核查。

        因此为了适应这种新壁垒的挑战,家具出口外贸企业从现在起就要做好准备,了解在向欧盟出口家具时需准备的文件和资料。同时,若家具企业是利用国外进口木材及木制品来生产出口欧盟的家具,也要注意向供货方索取其木材或木制品来自合法来源的文件或资料。

        毋庸置疑,新规一旦落地,将会严重影响了我国出口欧盟的家具及木制品的贸易,我们必须对此十分重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盟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