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盟和英国因使用木制生物质能源受到质疑

      时间:2021-10-28 14:40:00  来源:CHATHAM HOUSE  点击:883 次  字号【

        根据CHATHAM HOUSE发布的一篇文章称,“在英国燃烧的美国产木屑颗粒导致了2019年1300万至16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600万至700万辆乘用车的排放。这使得英国更不可能实现其气候目标。”

      该文章指出,目前各国将燃烧生物质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视为零,并允许其获得财政和监管支持,因此造成木屑颗粒的消费量正在迅速增长。然而,现有政策框架并没有将生物质燃烧后对碳排放做出的贡献计算在内。

      该文章对欧盟和英国使用的来自美国的颗粒燃料进行调研,计算了从采伐(计算因采伐树木而放弃从大气中固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采伐后根系腐烂和其他残留物的排放、供应链过程以及燃烧之后的所有碳排放量。

      该文章作者认为,在现有政策框架中将生物质视为零碳排放的做法,将使消费国的决策者对其能源供应链脱碳方面取得的进展产生一种乐观的错觉,而生产国没有相应的动力来减少未来的排放,进而补偿固碳的损失。

      预计到2025年,英国燃烧的来自美国生产的生物质能源的排放量将增加到每年1700万至2000万吨CO?。到2030年,随着政府不再支持将煤炭发电站转化为生物质发电站,排放量可能会下降;但如果大规模开发碳捕捉和碳存储生物能源工厂,碳排放量可能会再次上升。

      据预测,到2025年,源自美国并用于欧盟27国能源生产的木质生物质将产生800万- 1000万吨相关CO?排放,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下降到500万- 600万吨。如果进一步推进煤炭能源转化为生物质能源的规模,2030年的数字可能还会更高。

      该文章称,继续在现有框架下使用生物质能源会影响欧盟和英国碳减排目标的实现,并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虽然,最终需要吸收二氧化碳,但在此期间提高的二氧化碳水平与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不符。这将增加达到气候临界点的风险。

      因此,该文章建议,仅针对那些“碳回收期”最低的原料类别给予财政和监管支持的获取资格,该做法与《巴黎协定》“尽快”使全球排放量达到峰值的目标一致,并降低达到气候临界点的机会。并建议修订欧盟和英国的标准,将支持限制在碳回收期最低的原料类别,包括:锯木厂剩余物,小型的森林残余物,以及没有其他商业用途、能源消耗不会抑制森林生态系统健康和活力的废物。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盟 英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