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英国退欧,木材进口出现变化

      时间:2021-09-11 14:0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167 次  字号【

        一、英国退欧,木材进口出现变化

        木材贸易联合会 (TTF) 的最 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6月进口木材量进一步激增,超过100万立方米。

        6月份有101万立方米木材进入英国,这使2021年前六个月的进口总量超过600万立方米,为2007年以来的最 高水平。

        TTF表示,每月木材进口量很少能超过100万立方米,但在过去九个月里,这一障碍被打破了五次,这更多归因于英国退欧库存影响。

        2021年第二季度的进口量总体上比2020年同期高出60%——这是第 一次封锁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月份。

        二、供应国出现变化

        2021年上半年,四大软木供应国的出口量超过100万立方米。

        瑞典、芬兰和拉脱维亚各增加了300,000m³,而立陶宛和奥地利等“较小”出口国的增长率也超过200%。

        木材贸易联合会 (TTF) 首席执行官戴维·霍普金斯 (David Hopkins) 表示:“随着人们投资于房屋建设,木材行业经历了一段前所未有的强大需求,这是由建筑业复苏推动的。

        “供应链一直在努力满足这一额外需求,根据行业预测,预计这种需求将在中短期内持续下去。虽然随着大流行限制的消退,可能会有所缓解,但在寻求快速脱碳的建筑行业中,对木材的需求可能会保持强劲。”

        “建筑商正在帮助将我们的建筑环境转变为一种低碳化模式。木材行业有很大的机会成长为英国低碳经济的支柱。”

        英国建筑工地的木材短缺是有据可查的,但这些材料的进口量正以创纪录的水平运行。

        “但阻碍这种增长的主要因素将来自其他因素,特别是从物流到熟练现场劳动力的整个供应链领域的劳动力短缺,CBI 警告说,这可能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才能稳定下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英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