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后林业设备市场压抑需求有望迎来爆发

      时间:2021-09-09 15:20: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881 次  字号【

        澳大利亚森林与木材新闻网(timberbiz)2021年6月25日消息:全球市场洞察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GMI)近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市场上废旧刨花板和回收木料利用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消费者对利用废旧木材生产的环保型林产品的认知不断提升,全球林业设备市场将迎来高增长。GMI报告预计,到2027年,全球林业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30亿美元。

      由于新设备成本高,与购置新设备相比,林业行业对林业设备租赁的需求更高。未来,随着市场逐步开放和经济形势企稳,林业设备市场将稳步增长。总体来看,亚太地区对林业设备的使用效率及其维护成本要求较高,因此,租赁林业设备开展生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为了解决非技术人员无法操作先进林业设备的问题,多家租赁公司已开始提供设备操作培训服务,这将加速林业设备租赁行业的发展。

      链锯在森林商业采伐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正在驱动着林业设备市场的发展。与此同时,链锯在家庭场景中的应用也日益普遍,主要用在修枝、剪枝以及将木材切割成块作为薪柴等方面。链锯使用场景的增多以及各类新产品的推出正在强化市场对林业设备的需求。

      GMI报告中关于林业设备市场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1)云计算解决方案和物联网技术在原木采伐联合机、集运机和集材机中实现了集成应用,高新技术正在助推林业设备市场的发展;2)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可以帮助用户实时跟踪林业设备生产力;3)欧洲和美国发动机标准的提高为林业设备市场发展提供了保障,林业设备制造商正在推出装载先进发动机的林业设备,同时保障其兼具高效性和经济实用性;4)林业设备越来越广泛地被用于收集家庭住宅用原木和锯材;5)政府不断增加对大规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这将拉动用于清理大面积土地的林业设备的巨大需求;6)拉丁美洲日益增加的森林管护和抚育活动将推动地区市场对大型林业设备的需求;7)木材和非木质林产品生产量的增加正在为林业设备租赁业创造机会。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状况产生了不利影响,林业设备市场也因此受到重创。疫情致使一部分林业公司的财务状况收紧或财务危机加剧,进而导致林业新设备的销售进一步受阻。

      GMI预测,后疫情时期,这一不利局面有望迎来转机。目前,全球林业设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庞塞(Ponsse)、日立建机(Hitachi Construction Machinery)、虎豹(Tigercat)和胡斯华纳(Husqvarna)等公司。这些公司正在积极投资于设备研发和创新,以强化旗下各类林业设备产品的性能,实现功能的多元化。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冠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