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拨款1500万美元促进木材市场开发和社区林保育

      时间:2021-09-06 14:31: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103 次  字号【

        美国农业部(USDA)网站2021年5月7日报道,为促进和扩大木材产品使用、开发木质能源市场及保护社区森林,USDA于当日宣布拨付1 500万美元,支持开展60个赠款项目。加之3 000万美元地方配套资金和合作伙伴提供的资金,总投入金额超过4 500万美元。赠款项目涵盖木结构经济适用房、生物炭、木质能源和其他创新木材产品市场等产品开发活动,以及帮助部落、地方政府和非营利组织修复保护社区林。

      森林经营是防御野火和适应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2021年出台的《美国就业计划》和农业部2022年工作重点也要求林务局将森林经营和恢复作为优先工作领域。为此,林务局鼓励采用基于市场的方法应对气候危机,一方面支持木质能源发展,促进经济困难地区开展木质能源设施建设、改造和技术升级,推动可再生能源和生物基产品生产,取代效率低下的或以化石燃料为主的能源体系,进而向清洁能源转型。另一方面鼓励建造木结构建筑,扩大商业和公寓住宅建设中的正交胶合木(CLT)市场份额,支持社区开展有利于森林健康的森林经营,并为制造业生产原料。赠款资助的主要领域包括3个方面:

      1)木材创新(890万美元,约占赠款总额的60%),用于支持44个项目。其中,21个项目围绕正交胶合木等建筑材,扩大建筑市场对木材特别是铁杉、黄松、冷杉等材种的需求,改善其木材性能,增加木结构应用的宣传教育,促进具有高知名度的建筑在设计和建造中采用以木结构为主体的建筑形式。另有7个项目侧重于以木材为主要建筑材料的经济适用房开发,其他项目则涵盖创新木材产品(生物炭、纤维素纳米材料等)的市场开发以及新木质能源系统应用等。

      2)社区木材利用(210万美元,约占赠款总额的14%),用于支持6个项目。该款项旨在促进农村地区对本地木材的利用以降低能源成本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支持森林可持续经营。获得赠款的企业将建设和启用木质能源系统和生产设施,包括使用生物质燃料锅炉为家具厂供热供电、建设生物炭厂、木柴窑、木材剥皮机等。

      3)社区森林(400万美元,约占赠款总额的26%),用于支持10个项目。主要为地方政府、印第安部落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资金支持,开展造林与森林恢复及改善社区林经营,帮助社区重建和保育森林,以保障森林为公众提供休闲娱乐空间,保护重要水源地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并通过促进木材和非木质林产品生产,发挥森林经济效益。自2012年以来,该款项惠及了25个州88个社区的2.4万英亩(约合1万hm2)私有土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