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各地制造业正在逐渐重启,9月或可恢复大半

      时间:2021-08-18 17:05:00  来源:FurnitureToday今日家居  点击:1276 次  字号【

        东南亚的疫情受到全球关注。作为家具的重要产区之一,这里的家具企业正在面临巨大的复工难题。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正在努力推动制造企业的有条件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正在马来西亚努力应对重新爆发的新冠疫情,国内多轮封锁导致制造业举步维艰的时候,根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亚辛(Muhyiddin Yassin)在8月16日已经向马来西亚国王提交辞呈,原因是他已经试遍维系政府的所有其他办法。

        有条件复工复产

        自6月初以来,该国的制造业实际上已关闭。不过,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发布了指导方针,允许制造业从8月16日起重新开放,但须视免疫水平而定。

        根据指导方针,未被列为基础服务的制造业公司,可根据工人的疫苗接种比率有条件复工。

        企业复工复产指南如下:

        40%-59%的工人完全接种疫苗 — 允许以 60% 的产能运行

        60%-79%的工人完全接种疫苗 — 允许以 80% 的产能运行

        80%-100%的工人完全接种疫苗 — 允许以 100% 的产能运行

        由于马来西亚免疫计划的成功以及公私合作新冠免疫计划的启动,马来西亚迄今为止已有70万名制造业工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尽管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但对于当地家具制造企业来说,快速复工并不那么容易。

        记者联系了Homelegance家居集团,一家出售马来西亚当地生产的柜类和软体家具的供应商。他们发现,企业获得材料和零部件的能力决定了工厂能否恢复正常生产。

        执行副总裁杰米·柯林斯 (Jamie Collins) 表示:马来西亚整个家具制造地区的生产可能会在9月中下旬接近6月停工前的水平。“仅仅工厂想要开工,并不意味着它们就能达到正常的产能。即使他们100%复工,也会受到供应商和承包商的限制。我们预计工厂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接近满负荷生产。”

        此外,Lifestyle Case Goods 总裁德瑞克(Derrick Ng)表示,出口美国的家具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南部地区,而那里的免疫水平低于北部省份。

        目前,根据不同地区和工厂的免疫水平,马来西亚各地的制造业正在逐渐恢复。但“可能要到 9 月中旬,我们才能看到大量出口到美国的制造业恢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家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