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铁杉是BC省林产业重要的经济材之一

      时间:2021-07-29 17:1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910 次  字号【

        加拿大铁杉来自于森林广袤的BC省,且是该省份蕴藏量最丰富的沿海树种。加拿大铁当地居民提供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遮阴纳凉的避暑之地,同时也是林产业重要的经济材之一。在加拿大,每采伐一棵树就需要补种三棵树苗,以保证森林资料持续可再生。

        由于铁杉树种十分耐荫,生产过程中会自行断枝干,因此树干高且少枝,3/4的树干无树枝,这一自然生产特征可产出超长无节净材。经过干燥处理的铁杉,木材尺寸稳定,具有极佳的耐磨性。铁杉树一年仅能生长60-80cm,缓慢的生长速度造就了铁杉板材质地细密,纹理直且均匀,年轮清晰,心材和边材的颜色几乎没有差别,颜色从乳白色到淡黄色。

        虽然加拿大铁杉属于松科,但可以称为软木中的“硬汉”,因为强度较高、质量相对轻,在众多的软木中脱颖而出。比重只有0.43的铁杉,抗弯强度达到81.1MPa,顺纹抗压强度有 46.7MPa,甚至还被广泛地应用在木结构建筑上。风干或窑干后的铁杉尺寸稳定,其在干燥或老化过程中会逐渐变硬,所以在整个使用周期内具有极佳的耐磨性。铁杉加工性能也十分优异,易于进行机械加工。因为木质硬且纹理笔直,所以容易刨光且没有开裂。木材表面光滑且无树枝,能够吸收不同的油漆和着色剂。

        加拿大铁杉作为家具材料应用范围很广,厂商可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等级和尺寸,或者根据客户要求来定做尺寸。铁杉分等通常可分为外观等级和结构等级,外观等级通常试用在家具生产上,而结构等级则针对建筑使用。下面列举铁杉外观分级和常用规格。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铁杉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