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西容县2020年人造板产量97.62万立方米

      时间:2021-07-29 17:0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21 次  字号【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坐落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容西镇的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里,塔吊巨臂挥舞,机械轰鸣,一幢幢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生产车间内,只见一根根原木经过若干道工序后,变成不同等级的纤维板薄板、弯板和现代家居产品而销往国内外市场。这是容县积极融进大湾区,力促林产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逆势兴起的结果。

        容县林产工业全面转型升级有三大特点:一是企业向园区集中。至今年7月,容县的林产企业已发展到3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员工2.1万人。 2020年人造板产量97.62万立方米,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苇家具和造纸等制品制造产值68.41亿元,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称号。今年1至7月下旬,全县林产工业产销同比增长3成多。为了促进林产企业转型升级,容县 “建设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打造容县百亿生态林产业”,引导林产企业向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集中。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开发利用低丘缓坡,为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可接纳80多家企业落户、1.5万多人就业的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解决用地问题。目前,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厂房15.1万平方米,已有45家企业入园。广西森工集团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润达家具、华阳家居、创典设备等落户企业已正常投产。

        二是生产设施智能化。容县要求落户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的企业,要舍得投入对生产设施更新换代,用智能遥控设施生产纤维板薄板、弯板和现代家居产品。落户园区的广西森工集团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6.9亿元,占地350亩,建设一条年产22万立方米纤维板薄板生产线,主要设备从德国、意大利等国家进口,设备和工艺技术均达到世界一 流水平。该项目已于6月28日试产,计划10月份竣工投产,将建成全国单线产能规模最 大的纤维板薄板进口生产线。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年销售利润7000万元,年纳税5000万元。

        三是产品向高端发展。根据国内外客户的需求,积极研制和生产绿色环保,具有地方特色、突出个性化的高端产品。其中,容县林丰胶合板厂研发的人造异型胶合板专业环保胶水,甲醛释放量低于国家和欧洲、美国环保标准,产品原料还通过了国际FSC(森林管理委员会)环保国际认证,产品质量得到了欧美市场认可,出口额占该企业产品总额的八成多,一举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开创了全县胶合板产业向健康环保方向发展的新征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西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