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原木出口禁令波及近4000家俄罗斯相关木材企业

      时间:2021-07-28 14:5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05 次  字号【

        从2022年1月1日起,俄罗斯将停止出口软木原木和高价值硬木原木。关于俄罗斯禁止原木出口的政策,至少目前看来不存在有变动的可能。根据俄罗斯森林管理LesEGAIS系统,该禁令将影响2020年从事出口原木的约4000家公司的经营。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俄罗斯2020年原木出口量为 1560 万立方米,占 2020 年木材采伐总量的 7.2%。

      俄罗斯主要的原木出口地区为:哈巴罗夫斯克州:270 万立方米、沃洛格达州:220 万立方米、伊尔库茨克州:190 万立方米、滨海边疆区:160 万立方米、列宁格勒州:100 万立方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80 万立方米、卡累利阿:70 万立方米,上述7个州是主要的原木出口州。这些地区原木出口量占该俄罗斯原木出口总量的 70%。

      而为了便于监管全国境内的木材交易,俄罗斯于今年7月份上线了全国木材流通信息系统,统一的国家自动化信息系统“EGAIS” 由俄罗斯联邦林业局 (Rosleskhoz)负责运营,对伐木区、仓库、木材企业、海关申报、出口口岸等产业链关键节点进行可追溯管理。

      该系统旨在收集信息:关于从事木材采伐的法律实体;林地租赁合同和林地买卖合同;关于森林申报;关于森林利用的报告等。在系统实施后,如果木材缺少上述系统中的“电子护照”,以及相应来源合法性的证明文件,都将无法进行销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原木 俄罗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