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森林教育国际会议呼吁加强全球森林教育

      时间:2021-07-28 14:4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67 次  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官网2021年6月26日消息:6月22日至24日,2021年森林教育国际会议于线上举行,旨在阐明森林教育有助于发挥森林和树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目的是要克服人、自然与森林之间日益严重的脱节现象。会议由FAO、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和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组织召开,同时得到了德国政府的支持。

        会上公布的一项最新全球调查指出,当前全球森林教育水平仍有待提升,亟需各级林业教育部门加大投入。该项调查由FAO、ITTO和IUFRO等组织牵头,并得到了其他国际和地方合作伙伴的支持。调查指出,世界上许多国家,从小学到大学期间各阶段的森林教育资源都不足,大多数地区需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提升森林教育水平。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尽管大多数地区的森林教育已经有所发展,例如,林业领域毕业生的数量、专业多样性和职业资格认证数量等都有所增加,但在南半球的大部分地区,森林教育资源仍然不足或有限。调查还发现,在大多数地区,中小学校没有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森林和树木教育,也没有激励他们从事与森林相关的职业与研究,因而导致毕业生在文化和社会层面对从事森林与树木经营或管理类工作理解不足。此外,创新型的教学方法、数字工具和在线学习资源在许多地区仍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在大多数地区,绿色部门的人才储备数量以及林业创业教育力度还远远不够。

        对此,FAO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塞梅表示:“森林和树木的可持续管理与经营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扭转森林滥伐和森林退化趋势,可持续地管理森林资源。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支包括森林管理人员、工人、政策制定者、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在内的训练有素的骨干队伍,同时还需要当地社区和土著人民丰富和宝贵的森林知识与技能。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各级正规森林教育,以保障未来的林业劳动力。”

        会上,与会者讨论了全球森林教育的现状,分别就加强森林教育面临的主要挑战、需求、机会以及应对举措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会议一致认为,开展强有力的森林教育和实施培训计划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降低毁林和森林退化的速度、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充分发挥森林和树木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与会者还签署了一项关于开展全球森林教育的行动计划,呼吁各国在政策和战略层面提升对开展森林教育必要性的认识,提升对林业工作社会重要性的认知,增进人们对原始森林相关知识的了解。

        ITTO负责人史蒂夫·约翰逊赞同并支持此次行动,他强调:“森林是大多数人了解自然对人类生活重要性的场所。开展针对森林管理的教育和培训对于确保未来森林的生产力及其可持续性,以及培养通晓可持续林业管理的专业群体至关重要。”

        IUFRO主席约翰·帕罗塔也强调了加强全球森林教育的必要性。他表示,IUFRO正在不断推动林业相关课程的更新,促进教学方法和技术的创新和改进,并帮助弥补和缩小全球森林教育的鸿沟。

        森林合作伙伴关系(Collaborative Partnership on Forests)在会议结束时发起了“森林教育联合倡议”,该倡议旨在提高人们对森林教育的认知和支持,并推进开展相关行动。为此,该倡议计划建立森林教育伙伴关系,启动在线平台,促进森林教育信息传播与联网,努力改进森林教育课程和培训体系,并开展全球交流宣传活动,鼓励年轻人从事与森林有关的职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