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松针可为森林经营者带来额外经济收入

      时间:2021-07-28 14: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23 次  字号【

        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网站2021年6月3日消息:对于土地所有者而言,获得利润是土地及相关自然资源管理者的主要目的。如果森林经营者利用土地培育松树,可以利用松针这种非木质林产品来获取额外的经济收益,尤其是在传统木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将成为一种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良好方法。

        来自奥本大学的阿贝基·巴洛教授从事林业和野生动物学研究,并且是阿拉巴马州农业、林业和自然资源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及临时助理主任。一直以来,他都在推广松针收集利用方式,为林主创造获得额外收入的机会。作为一种自然生长过程,松针一般在生长两年后才会因为新松针的萌发而掉落,且在树龄达到35年时才会停止掉落。这些层层堆积在林地地面的松针其实是一种非木质林产品,森林经营者可以将它们堆集起来,以每英亩或每捆为单位出售给零售商、园林景观设计者和其他使用松针的人,从而取得额外的收入来源。

        松针的一个普遍用途是作为覆盖物用于园林景观建设。相比其他覆盖物,松针覆盖物重量较轻,渗透性更强,不但可以防止土壤中的水蒸发,减少杂草生长,还有助于防止土壤压实和侵蚀,帮助植物周围的土壤温度保持稳定。这对于新栽植植物和浅根系植物非常重要。此外,松针腐烂速度较慢,可以在较长时间内发挥保护作用,而且在腐烂时能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中的养分含量。

        巴洛指出,松针收集带来的收入会因地区、树种、松针质量以及整地与收集成本而异。总体而言,一般应在树龄8年时收集松针。收集太早可能会面临松针太少、破坏土壤养分等问题,而收集太迟则会因错失机会成本而影响经济收益。同时,森林经营者可根据松树林分状况采用不同的松针收集方式。在树木间距较大的地区,可以采用机械方式收集松针。例如,可以让采伐承包商利用拖拉机牵引的耙子,将松树树木之间的松针耙成堆,再用拖拉机牵引的大桶盛装松针,最后用金属丝或麻线进行捆扎。在树木距离较近或需要进行低影响作业的林分中,人工收集松针是一种普遍采用的方法,即人们用耙子将树木之间的松针堆集在一起后放入袋子,压缩为立方后,以细绳捆扎固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松针 木材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