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洪灾席卷欧洲,木材供应大不如前

      时间:2021-07-26 14:45:00  来源:木材云  点击:896 次  字号【

        近日,欧洲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引发近百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史无前例的暴风雨扩散整个欧洲,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都惨遭灾害,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失联人员搜救工作仍在持续。不仅如此,此次洪灾对木材行业也备受冲击。

        木材运输面临阻碍

        比利时、德国是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此次洪灾的突然袭击,造成道路被冲垮淹没,铁路轨道起伏不平,出不去进不来,木材运输面临严重阻碍。

        木材供应速度慢

        房屋被洪水冲毁,大量树木被连根拔起,建筑废墟随处可见,比利时一片狼藉。持续的暴雨使当地民众无法正常作业,木材供应速度大大降低。

        出口量大不如前

        灾后修复需要大量木材,比利时木材供应情况近期难以恢复到灾前,出口量大不如前。

        比利时是世界十大商品进出口国之一,外贸为其经济命脉。数据显示,自2013年至2019年以来,比利时原木产量逐渐呈下降趋势,这与比利时政策不无关系。

        木材市场稀缺,政府无明确的木材种植计划,木材原料日渐减少。加之比利时政府对木材出口的监管太小,使其国内市场资源不足,供不应销,木材出口量随之减少,进口木材价格也就越来越高。

        木材原料的不足,洪灾的突然袭击,使木材供应链严重受阻,木材供应和运输的挑战不断增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洪灾 木材 欧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