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西部山火进一步肆虐,木材价格反弹供应情况雪上加霜

      时间:2021-07-26 14:43:00  来源:原来是小希希啊  点击:972 次  字号【

        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日宣布,由于高温和大风,预计未来几天当地山火将进一步肆虐,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据相关媒体报道称,今年进入山火季节以来,截止到7月20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共发生了1145次山火,过火面积达到3000平方公里以上。今年发生山火的次数是十年平均值的三倍。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通常一直都是美国最大的木材出口省。尽管近期许多木材相关企业考虑山火对运营的影响,对于产能的扩张的地点不已经不考虑加拿大西部相关省份,而转移到了美国境内开展相关业务。但是市场的动态依旧表现出了对该场山火可能对木材的供应情况产生的影响的担忧。

        纳斯达克木材期货指数可以看到,月初由于产能的恢复与需求的放缓,木材价格一路下行。直到21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9 月份交割的木材上涨 7.7% 或 42 美元,至每千板英尺 584 美元,这是自 2020 年 4 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一度触发了期货交易机制,暂停了交易。本轮的涨价仍比 5 月份达到的高点低 60% 以上。

        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木材厂提供的报告可以看出,6月底的一轮山火导致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将货物运往温哥华出口的两条主要轨道烧毁,而这导致了温哥华港口的货物拥堵。尽管目前线路暂时修复,但是预计未来由于火灾,该线路还将缓慢运行甚至停止。这导致了相关木材生产商在淡季的影响下接不到订单,又在了森林 山火的影响下,即便接到了订单也无法将木材运输出去。

        极端天气引发的山火的影响下,对该地区的木材供应链造成的影响是严重的,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在未来两周内进一步减少木材的产量。2020年7 月至 9 月,其加拿大西部锯木厂的产量将减少约 1.15 亿板英尺。2021 年第一季度(1 月至 3 月)该公司报告称,其在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的业务生产了 14.7 亿板英尺的木材。

        市场的供需关系刺激了今年春季木材价格的历史性上涨。疫情初期由于政策的封锁,木材厂的工人被迫呆在家中,锯木厂的产量急剧下降。与此同时,同样被迫困在家中的普通群众对房屋改善引发了浓厚的兴趣,甚至低利率的政策下促进了买房的热潮。供需不平衡引发了早期的价格暴涨。

        这一轮涨价趋势不太可能出现之前那次暴涨的态势。即便供应链依旧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各地的工厂产能依旧无法与巅峰状态比较。但是先前的高价让买房、建房的热潮有所降温,而近期的高温也让户外工作的建筑工地进度放缓。季节性的价格上涨对木材价格的大趋势走向影响不大,不过目前国内外木材价格构成比较复杂,建议相关木材商户还是谨慎操作,关注行业内政策及价格走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