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木材史诗级上涨行情将终结?

      时间:2021-05-20 15:06:00  来源:财联社  点击:1382 次  字号【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市场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建筑商们仍在以创纪录的高价收购木材,但期货市场价格暗示木材的“史诗级反弹行情”可能即将结束。

        木材现货和期货价格走势出现背离

        周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市场数据显示,7月交割的木材期货合约下跌63美元至每千板英尺1264美元。这是该期货合约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截至目前,这一最活跃的木材期货合约价格已经较5月10日1733.5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7%。

        尽管期货市场上出现回调,但在现货市场上,由于需求强劲和锯木厂供应紧张,木材价格依旧高企。据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称,目前成本上升和建筑材料供应有限已导致一些房产项目停工。

        目前,包括家得宝在内的家居建材零售商对木材的需求依然强劲。家得宝首席财务官理查德·麦克菲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把当前比作风暴环境,每每一拿到货就能卖出。我们现在只能专注于确保我们有存货,确保我们有足够多员工来服务我们的客户。”

        分析师:现货价格终将回调

        专门从事木材贸易策略的Westline资本策略公司CEO库塔(Greg Kuta)表示:“锯木厂订单文件显示,他们已经卖出了6月中旬以前的木材。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两到三周内,他们不需要到公开市场上参与讨价还价。”

        库塔预计,尽管木材期货价格近日一路走低,但由于建筑商的需求依然强劲,木材现货的价格最早也要到6月中旬才可能随之下跌。他认为,直到在7月15日期货合约到期前的两到四周,期货和现货市场行情走势才可能趋同。

        而芝加哥RCM Alternatives分析师Brian Leonard则表示,锯木厂可能在本周末开始降价,不过降幅不会像期货合约那样大。

        他说:“由于在计算机交易和其他与实物产品无关的平台上,目前期货价格正在下跌,因此最终木材价格可能会低于实际市场需要的价格。目前市场买盘已经远远超过了实际需要,锯木厂深知这一点。”

        他预计现货市场将在6月跌至新的基准水平,并引发更多买盘,而期货可能在8月前回升。伦纳德说,在他35年的市场交易生涯中,他曾多次看到这种情况一再重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