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木材价格持续暴跌:瞬间进入“熊市”!

      时间:2021-05-19 15:05:00  来源: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点击:1400 次  字号【

        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讯 疯狂的大宗商品连续飙升之后,目前似乎正在进入 " 修整期 ",不过木材价格走势却 " 大不同 ",截止周一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下挫,目前已经交 5 月 7 日的高位 1670 美元暴跌了超过 20% ……可谓是瞬间进入 " 熊市 "!

        zerohedge 撰文指出,如果凯投宏观对木材价格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情况将变得更糟。凯投宏观大宗商品分析师 Samuel Burman 认为,木材需求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良好。尽管如此,随着供应大幅反弹,未来 18 个月美国木材价格有望大幅下跌。

        zerohedge 还在文中指出,或许,这可能只是木材价格的短暂下跌,因为正如《华尔街日报》今早报道的那样,尽管北美的锯木厂无法满足需求——这导致木材价格飙升——但不要指望新的锯木厂会出现。

        为什么?因为 " 在周期性的将原木锯成木材的业务中,高管们说,他们满足于在木材价格飙升时获得大量现金,而不是竞相建造新的工厂," 通常,当大宗商品价格飞涨时,新的供应就会涌入市场,但这一次的情况并非如此。

        " 购房者和自己动手做的人,支付了超过正常价格四倍的木材,希望这种情况发生。但由于历史上较低的借贷成本、不断上涨的房价和政府的刺激政策,他们的资金充裕。价格不断上涨并未影响需求。"

        business insider 也在报道中指出,通常情况下,当需求增加时,供应商会增加加工木材的工厂数量。Korn Ferry 咨询公司顾问 Chad Hesters 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如今许多供应商都不选择这样做,因为建立一家现代化木材厂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需要大量资本投资。

        Chad Hesters 在《华尔街日报》上说,"(等木材价格飙涨再去建造伐木厂)这会儿来不及了,当新工厂上线时,木材业的周期性性质可能会迅速转变,新的投资将转变为亏损。"

        然而,据 Deacon Lumber Company 的老板斯 Stinson Dean 说,由于木材卖空挤压的结束,近来木材价格有所缓解。4 月底,Stinson Dean 在 "Odd Lots" 播客上告诉彭博社的 Joe Weisenthal 和 Tracy Alloway,木材价格的历史性上涨是 " 事实上的空头挤压 "。

        木材价格上涨和市场紧缩迫使建筑商以任何价格购买木材,以履行对客户的义务,这导致了木材供应短缺。据彭博社报道,Stinson Dean 说,现在这些情况已经有所缓解,木材市场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间。

        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 ( National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 ) 的首席执行官 Jerry Howard 最近对 NBC 表示,如果木材价格继续攀升," 你将看到住宅建筑行业放缓并陷入停滞。"

        " 木材和其他建筑材料的成本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为住房市场制造了另一场潜在的完美风暴,将我们带入衰退,"Jerry Howard 补充说。

        然而,即使这是木材熊市的开始,也不要为多头哭泣:从下图来看木材的表现甚至大大超过了比特币等一流资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