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向国家杜马提交关于森林管理系统改革的草案

      时间:2021-05-08 14:3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19 次  字号【

        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官网2021年4月12日消息:近日,俄罗斯政府向国家杜马(俄罗斯国家杜马是俄罗斯联邦会议的下议院,有450个议席)提交了一份关于森林管理系统改革的草案,旨在保证《俄罗斯联邦至2030年森林综合体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

      对此,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强调:“推动森林管理系统改革的关键是确保木材采伐所有流程更加透明。该草案分别规定了联邦和地方主管部门在森林管理领域的职责和权限,同时将国家森林基金(俄罗斯以及前苏联国家将归国家所有的森林资源,统称为国家森林基金。俄罗斯联邦《森林法》第23条规定,森林基金是指分布在林地和非林地上所有的森林资源,位于防御设施、城市居住区、农业用地、道路交通、水源地等其他土地利用类型内的树木和灌木丛除外)土地上的森林管理权移交给联邦政府。所有森林管理工作必须完全按照统一的联邦计划进行”

      草案规定,将根据森林资源的开发利用强度,对国家森林基金实施森林管理。森林管理的期限将依照森林资源类型(防护林、经济林和储备林)来确定。同时,该草案依据森林资源所在的土地类型不同,分别划定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森林经营权。

    为了保证森林管理数据得到及时更新,草案规定应至少每10年进行一次森林清查。目前,最先需要开展森林清查的土地类型是森林资源开发频率最高的国家森林基金用地。此类森林经营面积预计为3亿hm2。

      森林资源管理数据是获取森林经营质量信息的主要来源。该草案正式引入“森林管理”这一概念,使其成为森林规划、清查和评估的基础。未来,森林管理数字化将是俄罗斯森林管理的工作重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