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5月的10天假期加剧中欧班列的拥堵,木材涨价还会持续

      时间:2021-05-06 14:52:00  来源:对俄社会资讯  点击:1181 次  字号【

        最近国内对于五一国内调休纷纷提出质疑的时候,而在俄罗斯普京总统以签署总统法令的形式,宣布放假10天,而且无须调休。

        当然在俄罗斯国内对于这10天假期的评价也说法不一,但是对于企业主来说大多数还是颇为有意见,并且很多企业主也不会真的给员工放10天假期,一般都是5月4日-7日上班,其他时间休息。

        俄罗斯疫情以来,中欧班列在迎着疫情的重重阻力成为中俄贸易中增长较快的国际贸易运输方式,特别是今年年初木材价格纷纷上涨的情况下,回程的木材班列明显不够用,在4月份已经有很多的木材班列滞留在俄罗斯境内,等候铁路放行,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已经停止装载集装箱。

        4月底班列稍微有些松动的情况下,5月面临着俄罗斯连续放假,再次加剧班列的拥堵。由于放假造成的拥堵主要有几点原因:

        物流、铁路相关公司的长时间放假造成,各种车板、集装箱计划搁置,无法完成正常的流程处理;海关、检疫等部门工作效率本来就不高,一放假也会大大放慢通关检疫速度,再度造成滞留;

        再有就是物流货代公司在假期期间的装箱免费期限是否包括假期,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超期费用上涨幅度也很大,也会给各个环节造成很多困难;

        装箱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的装箱效率和速度会降低很多,造成集装箱的滞留和超期,增加物流运输成本。

        由于俄罗斯回程班列的很多不确定因素,再加上俄罗斯采伐旺季已经结束,供应商也在纷纷上调价格,所有国内俄罗斯木材在5月份还会持续上涨,基本没有什么悬念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