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山市目前400多家办公家具企业 年产值100多亿元

      时间:2021-03-12 16:3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28 次  字号【

        3月10日,中山市政协召开助力中国办公家具重镇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唐颖、副主席刘志伟,市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政务数据局等市直部门,以及南区、东升镇、港口镇、板芙镇等镇街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在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部召开。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山办公家具转型升级、助力中山重振虎威纷纷建言献策。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作为特邀专家代表,围绕办公家具发展前景作专题报告。近年来,中山市坚持“制造强市”战略,积极部署办公家具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全国最集中的办公家具产业集群,目前有400多家办公家具企业,年产值100多亿元,其带动中山及周边城市上下游产业的总产值达400亿元,形成华盛、中泰龙、迪欧等一批品牌企业。

        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姚永红介绍中山办公家具行业发展前景和远景目标时指出,中山办公家具产业发展经历了模仿探索的萌芽阶段、单品产量的竞争阶段、品牌集聚的追随阶段、集成发展的开拓阶段,现在进入协同创新的提升阶段,面临不少瓶颈,需要从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和集成化方面发力,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行业协会打造公共展销平台、企业总部和品牌总部,以及智能制造样板工程,这对擦亮中国办公家具重镇招牌具有战略性意义。

        唐颖在座谈会小结时表示,这是市政协今年举办的首场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将密切关注各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用情用心用力持续助力中山办公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为“攻坚2021”、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山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