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北京重点保护47种天然林木种质资源

      时间:2021-03-01 14:56: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135 次  字号【

        中国绿色时报讯 记者刘倩玮报道 《北京市重点保护天然林木种质资源目录》近日公布,列入目录的天然林木种质资源物种实施全域保护,对其中47种天然林木种质资源实施重点保护。

        北京市重点保护的天然林木种质资源包括杜松、丁香叶忍冬和灌木铁线莲等已列入《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30种木本植物,其他包括北京特有、珍稀、濒危的天然木本植物,北京森林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组成树种,具有重要生态功能或具有重要开发利用价值的物种或其近缘种。还包括在北京局域性分布,天然种群小或个体数量稀少的物种以及北京新发现并记录的物种。如百花山葡萄是北京市特有的珍稀濒危植物,铁木则是近年新发现分布在北京密云雾灵山的树种,而北京花楸、葛萝槭是重要的野生观赏植物资源,是北京森林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组成树种。

        2007年-2010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全市植物种质资源进行全面调查,获取了92种北京市珍稀濒危植物本底资料。在此次调查基础上,2020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收集整理了野生植物及种质资源保护相关资料,野外实地踏查了部分种质资源现状,经过专家论证和征求意见确定了目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北京 天然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