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英国木材包装和托盘市场面临严重的价格和供应问题

      时间:2021-02-24 15: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93 次  字号【

        木材包装和托盘联合会(TIMCON)警告说,英国木材将遇到前所未有的价格和原材料供应,并预测这些将影响包装和托盘市场,至少到今年年中。

      这是由于全球市场上许多产品因大流行持续而失衡,以及英国在去年年底完成脱欧等因素造成的。

      Afry独立指数显示,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1月,仅英国国产托盘木材的指数价格就增长了4.4%,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13.2%(据报道,波罗的海进口同期略高于14.7%),在2020年最后三个季度累计增长超过20%。 

      这是持续上升趋势的一部分,并创造了自2000年指数开始以来的最高价格。

      2月1日发布的MARKIT/CIPS最新报告指出,随着2020年初第一轮限价期的放松,需求出现反弹,许多材料和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涨,供应问题不断。 

      托盘木材(以及其他种类的木材)和钢材——这两种材料都是托盘生产和翻新所必需的——因价格上涨而供不应求。 

      木材价格不断上涨,主要因为是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的木材转移美国和中国,因为美国的强势需求(主要是由于强势的房屋建筑行业),以及不断壮大的中国市场。

      在英国国内,爱尔兰延迟发放采伐许可证,大大减少了来自这里的托盘木材供应。与此同时,英国对围栏和其他木材产品需求增加的影响仍在继续。

      世界范围内集装箱运输流量的不平衡使这些问题更加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贸易已经放缓或停止,并不同地区以不同的速度恢复。

      这对通常的贸易活动造成了广泛的干扰,包括港口延误、集装箱大量短缺,并导致装卸和物流成本大幅增加。

      与此同时,英国脱欧的结束以及1月1日欧盟和英国(以及英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相应出台的新的贸易流动监管条例,使这些困难更加严重。

      今年第一个月报告的问题包括费利克斯托等关键港口的清关工作严重延误,公路运输业务的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给供应商造成了巨大的额外成本。

       一些涉及或依赖木质包装和托盘业务的企业已经向其客户发出信函,说明情况,并提醒他们在可预见的未来,价格将不可避免地上涨。

      在TIMCON发表最新声明之前,TIMCON和FEPB于2020年秋季发布了关于价格上涨和供应的初步警告,随后发布了独立指数数据。

       TIMCON秘书长Stuart Hex表示:“我们在去年年底报告就提出:前所未有的市场状况会继续给各类企业带来压力。”。

       “全球贸易的不平衡,由流感大流行不均衡的地区影响造成,推动了许多地区的供应量下降,价格上涨,脱欧后的新环境又增加了新的复杂性和成本。

      仅托盘的木材投入成本就占到70%左右,我们预计托盘和包装的价格将上涨,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这些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个行业,我们建议供应商与其客户保持密切联系,让彼此了解这种情况。TIMCON将监测最新的发展情况,并在必要时将这些情况传达给其成员和市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英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