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俄罗斯林木采伐规则发生新变化

      时间:2021-02-22 15:32:00  来源:俄罗斯森林综合体 由中俄木业联盟编译提供  点击:2114 次  字号【

        石油、天然气和森林是俄罗斯经济赖以生存的基础和命脉。俄罗斯是世界上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林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刚刚过去的一年成为俄罗斯林业行业的重要一年。该行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从对原木出口征收关税和禁止出口未加工木材(相关法规将于2022年生效)到全面启动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更重要的是颁布了新的《俄罗斯联邦至2030年森林综合体发展战略》。

      在这些变化中应特别注意的是林木采伐业相关政策措施的变化:首先俄罗斯采用了电子信息系统监管木材采伐和交易(2021年1月1日起试运行),其次2020年12月1日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发布了新的林木采伐规则及其相关规定(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自2021年1月1日起俄罗斯开始引入木材采伐和交易电子信息系统。 根据最新法律规定,木材采伐者必须出示每批未经深加工木材的备案二维码。否则,可能无法将木材运送到仓库,也无法进行交易。

      据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二维码将包含其生成日期、木材数量和种类、砍伐地点、运送路线以及有关汽车的数据。在离线状态下,各个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其辅助设备检查二维码。如果出现偏离路线、货物组成不符等情况,则将停止木材运输并进行调查。仓库和木材加工厂的坐标以及伐木区的数据将被预先录入到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信息系统中。有关木材交付地点,数量和种类的信息也将统一录入到数据库。如果林业企业准备出售的木材量大于交付量,则此次交易将自动被阻止。小于10立方米的木材不需要登记备案。

      《俄罗斯联邦森林法典》相关修正案将于2021年7月生效,但自2021年初已经在一些地区开始进行了对木材采伐和交易电子监管的实验。

      新的林木采伐规则仍对俄罗斯所有森林地段规定了采伐要求,对“林木采伐”这一基本概念的解释也保持不变。但是新规则里删除了森林公园,只保留了林区。

      主要变化涉及《规则》第九条。根据该条款,采伐作业应按照森林用途、分类、主要(优先)树种和规定的采伐范围进行。林地承租人或拥有长期林地使用权的人,在进行林木采伐时,如果连续三个自然年度内按采伐类型和树种未充分利用规定木材采伐量,则接下来一年获得额外的木材采伐量。主要条件在于根据租赁协议或森林开发项目中已确定的规定采伐量,(按采伐类型和树种)实际采伐量应不低于本年度允许采伐量的80%(不同于2016年版本)。

      额外的森林采伐量根据连续三个自然年度内未得到充分利用的采伐类型和树种分配。采伐类型包括采伐成熟林和过熟林、采伐枯死林和伤病林、以及森林抚育间伐。树种包括针叶林、阔叶林和硬叶林。

      第二个重要变化涉及《规则》第十一条,该条款规定了有关延长林木采伐许可证有效期的问题。根据新的《林木采伐规则》,在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的情况下(需要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进行确认)可延长林木采伐、集材、部分加工、存储和森林清理的时间。 

      以上是林木采伐规则和政策的主要变化,这些变化将对实际采伐过程及相关过程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