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FAO呼吁加强森林和景观恢复

      时间:2021-02-04 15:4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08 次  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2020年10月28日消息:FAO在全球景观论坛生物多样性数字大会上发布了题为《恢复地球——未来十年》的出版物,指出要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就必须努力加强全球退化森林和景观的恢复工作。

      土地和森林退化是全球最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目前,全球25%的土地已退化,为了保护我们居住的地球,需要采取行动,避免、停止和扭转世界生态系统的退化。迄今为止,已有63个国家和机构承诺恢复1.73亿hm2森林,同时非洲森林景观恢复倡议(AFR100)、拉美20×20倡议等地区性机构正致力于森林和景观恢复工作,并取得重要进展。

      然而,当前仍需要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开展更强有力的工作,以实现波恩挑战提出的到2030年恢复3.5亿hm2退化及被毁的森林,同时实现其他相关国际倡议和承诺。FAO林业部主任梅缇·威基指出,森林和景观恢复并不只意味着种植更多树木,还关乎社会和经济效益,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最终实现减缓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目标。

      为此,该出版物围绕增加资金筹集、赋权当地利益方以及加强技术支持等提出一系列新的恢复倡议和计划,旨在让更多森林和景观得以恢复。同时,还提出了辅助自然更新(ANR)等森林和景观恢复技术方法,并指出影响技术方法实施的相关因素。出版物通过对中国案例的分析,强调政府主导、多利益方参与及适应性管理方法是扭转中国几个世纪森林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重要因素。而肯尼亚北部的案例则表明,保持地区稳定、加强社会治理、提高企业参与意识及保护野生动物等行动是成功开展土地恢复的前提条件。此外,通过巴西、柬埔寨和马达加斯加等国家的案例研究,指出了森林和景观恢复机制协同作用的可能途径,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案例则说明了当地政府和社区权利对于规划及资金支持森林恢复和土地可持续管理的重要性。

      该出版物强调,需要通过制定新的政策和法规支持对森林恢复的投资、针对特定景观制定合适的恢复方案、为政府和私人投资者开发综合性商业投资模式等行动,协同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2021-2030年)行动,扩大森林恢复规模。与此同时,在全球、景观和项目三个尺度上开展有效监测,是保证恢复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森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