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委员会支持刚果盆地国家的木材加工业发展

      时间:2021-01-29 16:12: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673 次  字号【

        中部非洲新闻署(Agence d'information d'Afrique centrale)驻刚果共和国媒体(adiac-congo.com)2021年1月26日记者菲克雷·孔博(Fiacre Kombo)的报道,该次区域木材工业的发展(Le développement d’une industrie locale du bois de la sous-région)是中部非洲经济和财政部长第36次会议(la 36e réunion des ministres de l’économie et des Finances de l’Afrique centrale,已于2021年1月27日通过电视连线举行)筹备工作的重点。

      尽管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ommunauté économique et monétaire de l’Afrique centrale,Cémac)成员国可利用的森林资源潜力依然很大,但当地木材工业仍不发达。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émac)委员会主席丹尼尔·奥纳·翁多(Daniel Ona Ondo)在就职演说中呼吁采取联合行动,振兴国民经济并应对健康挑战。

      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émac)委员会宣布支持本地木材加工的消息是在刚果共和国(République du Congo)禁止原木出口的几周后宣布的,刚果共和国预计今年(2021年)将颁布其新的森林法规(nouveau code forestier)。新的林业立法(nouvelle législation forestière)提出了许多创新,包括扩大林业部门的税基(l’élargissement de l’assiette fiscale du secteur forestier);以及生产分享制制度(l’institution du régime de partage de production);和在该国对原木进行整体加工的义务(l’obligation de la transformation intégrale des grumes dans le pays)。 

      像该次区域其他国家一样,刚果共和国也受到了新冠肺炎(Covid-19)健康危机加剧的经济危机的重创。社区组织的支持印证了该国对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的治理和透明度的承诺。政府希望通过建立有效的特许权使用费制度(régime efficace de redevances),来更合理地分配刚果林业部门产生的资源,以提高林业部门的财政绩效。

      应当指出的是,中部非洲经济和财政部长第36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也侧重于审查和通过共同体2021年预算。专家们坚持要求收回共同体协调税(Taxe communautaire d’intégration,TCI),作为成员国的法定捐款共同体协调税(TCI)是共同体(Cémac)预算的主要资金来源,涉及来自第三国的产品进口应税价值的1%。共同体(Cémac)专家的结论将提交给财政和经济部长会议通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