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方调查中方木制品的反倾销等问题

      时间:2021-01-29 16:0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13 次  字号【

        针对“美方调查中方木制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问题”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对此进行了回应。

        28日下午,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表示,已认定来自中国的木线材和其他木制品损害了美国木制品行业。报道称,美国商务部一直在调查针对这些木制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问题。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高峰回应称,我们注意到,1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对华木制装饰线条案作出裁决,认定自中国进口涉案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美方调查罔顾事实,使用“替代国”做法,滥用不利事实推定,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和美国下游产业以及消费者的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高峰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应诉,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商务部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