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贸易协定确保10年内木材和纸品贸易享有优惠准入

      时间:2021-01-26 14:5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938 次  字号【

        新西兰正式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版,旨在为新西兰商品提供更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而也确保未来10年内中国木材和纸品贸易享有优惠准入。新西兰贸易部长达米恩·奥康纳(Damien O’Connor)和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在视频会议上签署协议,距离协议首次达成交易已经要回溯至一年前。

      奥康纳在签署后发表声明称,升级意味着自由贸易协定适用于另外10年。新西兰是在2008年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首个发达国家,长期以来一直被北京誉为与西方国家最早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典范。奥康纳说道:“新西兰与中国现有的自由贸易协定非常成功,但是自从10年前签署以来,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我们的商业惯例已经有所发展。”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最早是在2019年11月宣布这项交易达成,表示升级后的协议将使得向中国出口变得更加容易,并将新西兰出口的合规成本每年降低数百万美元。新西兰贸易部在11月交易达成后发表声明说,此次升级将确保在未来10年内,几乎所有新西兰对中国的木材和纸品贸易都将享有优惠准入。

      截至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年度双向贸易额超过300亿纽元,也就是215.8亿美元。两国长期以来都努力升级该协议,最终成功签署协定。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与新西兰的关系在阿德恩的领导下持续受到挑战,新西兰此前参与批评中国对太平洋小岛的影响,并对中国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穆斯林提出人权问题。尽管有着北京方面的警告,但阿德恩仍然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