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6-2018年欧洲年均森林采伐面积增长

      时间:2020-12-31 14:1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86 次  字号【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20年7月2日报道,在欧盟发布《绿色新政》(European Green Deal)倡导森林保护恢复之际,许多欧洲国家似乎与之背道而驰。7月1日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与2011-2015年的平均水平相比,2016-2018年间欧洲年均森林采伐面积增长了49%。

      在该项研究中,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使用了高精度卫星数据,特别是欧洲航天局“GlobBiomass项目”基于几种卫星组合测量到的生物量数据而绘制的森林生物量地图,来评估欧盟森林面积的变化。结果显示,欧盟国家森林采伐面积呈增加趋势,仅瑞典和芬兰的森林采伐增长面积就占到了欧盟采伐增长面积的50%以上。与此同时,2016-2018年采伐了更多的木材,森林生物质收获量增加了69%。

      然而,文章也提到,采伐面积的扩大,并不意味着欧洲的森林正在消失。通过实施再造林,能够弥补损失的森林面积。在1990年至2015年间,欧盟国家森林面积增长了约9万 km2,相当于法国15个省面积的总和。

      研究表明,毁林面积的增加对生物多样性、水土流失和水资源调节可能产生负面影响。2016-2018年,欧盟国家的暴风雨、火灾、高温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次数与前15年相比增加了近210%。据悉,欧洲森林面积约占欧洲陆地总面积的38%,被认为可以抵消非洲大陆温室气体10%的排放量。

      JRC研究人员格雷戈里·杜维勒表示:“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可以使用现有技术在欧洲建立一个森林监测定位站,以提供连续的空间信息,供外界研究使用。这些卫星数据将成为支持可持续森林经营和管理的有效工具。”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将其研究工作扩展到全球各个层面。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木材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