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约4亿美元非法木材从俄罗斯流入欧洲

      时间:2020-12-29 15:0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88 次  字号【

        非政府组织Earthsight的一份新报告称,欧洲客户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与俄罗斯最大的非法采伐丑闻公司有关的木材。据估计有超过10万吨的非法木材进入欧洲。

        这些木材是由俄罗斯大亨亚历山大·普多夫金(Alexander Pudovkin)创立的BM集团出口到欧盟的,涉及金额约3.872亿美元。可能是相关非法木材案件中金额最大的一起!而木材认证机构森林认证项目(PEFC),被批评为BM集团的非法木材出口业务”漂绿”。

        去年俄罗斯国内间谍机构联邦安全局(FSB)突袭了BM集团位于西伯利亚靠近中国边境的哈巴罗夫斯克的办公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突袭中缴获了电脑硬件和一个保险箱,随后展开了刑事调查。这一执法行动导致BM集团从俄罗斯联邦优先投资项目名单中被删除,这一名单允许一些选定的公司回避采伐权的公开拍卖。

        BM Group曾充分利用了联邦优先投资的有利地位,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成立了不少于5家锯木厂。他们共同转让了每年砍伐200多万棵树木的权利,使其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木材生产商之一。

        BM集团的子公司Asia Les非法砍伐了60万立方米的木材,据Earthsight估计BM集团的累计非法伐木,以及造成的森林退化面积相当于伦敦大小。而因此造成的俄罗斯国家总损失高达1.4亿美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俄罗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