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回首展望北美木材市场

      时间:2020-12-21 10:01:00  来源:板帮小美  点击:1487 次  字号【

        在木材的交易市场中,一直都有各方面的直接或者间接的变化因素影响着木材供应、需求和价格,价格方面更是有着不可预测的波动。这样的现象在三年前尤其明显,主要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发生呢?答案很明显,回首2017年最大的市场变数之一,则是对加拿大木材运往美国的进口关税。

        美国2017年实施对加拿大木材进口关税征收。导致木材价格持续上扬,严重的森林火灾使伐木和锯木厂在经营上陷入了困境,情况愈加恶劣。2018年加拿大内陆木材产量有所下降,导致木材在供应和价格方面受到不小的影响。如果日本市场需求疲软,中国木材价格下降,加拿大的木材产量增长也将相应减少,其东部地区由于立法减少每年允许的砍伐量,如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那么木材的长期供应问题必将面临着新一轮的影响。此外,一些纸浆和造纸厂的关闭对木片价格甚至产生了负面的影响。

        美国木材价格的上涨,使得欧洲在2017年的木材进口量也发生了大幅度增长,在未来5年内,海外的结构性木材进口将发生越来越重大的作用。到了年底,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的工厂将由于高利润率也会增加产量,欧洲的其他国家也会跟风。由于有利的美国市场价格和加拿大的强劲需求,东部木材产量(包括大西洋省)在2017年应该增长近4%。在2018-2019年,由于美国进口关税(除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以外)和加拿大较低的房屋开工,应该相对保持于2017年的水平。我们在去年的报告中预测,未来5年,对加拿大进口的关税基本上为整个欧洲(包括俄罗斯)打开了大门。

        由于受到这一年左右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北美在木材的砍伐和加工生产等方面受到了重大的影响,各方面的因素对木材的出口有了限制,尤其是在运输方面,运费成本费用高昂,有的已经大大超出了进口商的运费预算,在采购量和利润方面也是不好把握。

        虽然加拿大北部内陆和魁北克已经限制木材产量,加拿大出货量预计将在2017-2020年间下降约2.5%,而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可能下滑约7%。进口关税对加拿大木材至美国出口的影响,将使其成为又一个非常有趣的和动荡的一年!对于北美木材市场的情况,将会持续关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北美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