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缅甸林业局发布私人生产木材征税标准

      时间:2020-12-11 14: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80 次  字号【

        据悉,林业局日前根据2018年林业法20(C)条款颁布了私人在私人木材种植园、公共森林和国家森林生产木材的纳税标准。

      据当局发布的税收标准显示,在国家森林栽种生产的木材和在私人种植园或公共森林栽种生产的木材纳税标准保持一致。主要区别在于不同木材种类的纳税标准略有不同。同时,也对本土木材品种和海外引进木材品种的纳税标志进行区分。

      根据当局规定,私人栽种的每吨本土柚木木材需缴纳1500缅元税收;属于硬木种类的本土大果紫檀(Pterocarpus macrocarpus,)、酸枝木(dalbergia oliveri gamble,)木材每吨需缴纳1500缅元税收,其他本土硬木木材,每吨需缴纳1000缅元税收。

      由海外引进的木材品种中,马占相思(Acacia mangium, ,也叫大叶相思)和桉树(Eucalyptus,)所产木材每需缴纳300缅元税收;每棵柚木木材按产品的不同需缴纳0.5缅元或40缅元税收;每棵硬木木材按产品的不同,需缴纳0.5缅元或25缅元税收。

      在缅甸生产的各类木材品种中,本土柚木是品质最好的一种,不仅在缅甸木材行业拥有极高知名度,放在全球市场也能超过海外品种而受到国外买家和用户的高度认可。而就在今年10月,当局对木材行业放出了一大好消息,批准私人种植生产柚木木材。

      林业局副局长吴梭敏表示,当局在10月14日依法颁布了对私人和民间团体、组织给予柚木产权的通令。根据该通令,经政府批准,在森林土地范围内种植的私人柚木园、经注册在森林土地范围外栽种的私人柚木园、经注册在属于民间团体和组织的森林栽种的柚木园,产权都归栽种者所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 林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