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电拟焚烧处理福岛堆放的核污染木材

      时间:2020-11-30 17:1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64 次  字号【

        据记者11月28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对于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砍伐的树木以及反应堆报废作业中产生的可燃废弃物,推进了完善焚烧设备的工作,计划明年3月全面运转。木材露天堆放在厂区各处,东电将推进焚烧,确保今后作业所需设施的设置空间。

        为设置保管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的储罐等,东电砍伐了厂区内的树木。目前保管的木材大约有13万立方米,由于被事故中飞散的放射性物质污染,不能搬出厂区。

        东电表示,焚烧设备2017年11月着手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试验阀门和泵等。据称,全面运转后每天可焚烧95吨。运转产生的气体将在用滤网去除放射性物质后排放,如浓度出现异常数值,则停止运转。据称,焚烧后的灰烬将装入钢铁容器内放进储藏库保管,设想容器表面辐射最大为每小时数毫希。
    今年12月以后,将进行模拟废弃物和实际被污染废弃物的焚烧试验,确认设备的性能和放射性物质排放量是否有问题。东电考虑到2024年度前后消除在室外保存砍伐木材的状况。

        不过对于焚烧后的灰烬,掩埋等处理方法尚未敲定。东电表示“由于附着了源自熔落核燃料的放射性物质等,与一般的核电站废弃物不同,正与日本中央政府和相关机构合作推进研究。在决定最终处理方式前,将安全地保管在厂区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