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宿州市埇桥区板材年产量突破300万立方米

      时间:2020-11-19 17:0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07 次  字号【

        在新206国道西侧,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集聚区内,坐落着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厂区,新厂区于今年年中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厂区内各条新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生产,产能也正在快速提升。搬来新厂的绿洲森工正在经历新的蝶变。

        这家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15年4月公司股份实现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为转型绿色发展,提升产品定位,2018年,公司在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投资新建一条年产30万立方米高密度纤维板连续压机生产线。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筹建,总投资约5亿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于2020年6月18日一次性联机试产成功。

        “目前,新厂区日生产量已突破900立方米。预计2021年度公司两生产基地年生产总量将超50万立方米,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公司财务总监王胜清说,新生产线布置在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内,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生产经营能力,自动化程度和生产规模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这家公司坐落的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是市区两级重点打造的现代化绿色家居制造业集聚园区,于2016年10月经市政府批准筹建,按照“一核两区”布局,重点打造一个核心区、两个集聚区。核心区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积极谋划一批关联性、竞争性、成长性强的重大项目。目前,核心区主要招引智能家居、全屋定制及上游产业链企业,已落地企业有TATA高端木门、左右家私、皇友家居、北艺居等25家亿元以上企业。集聚区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覆盖符离、顺河两个片区,主要招引绿色板材深加工项目。园区现有各类企业56家,其中规上企业34家,各类认证品牌105个,其中省著名商标6个,******1个,顺河木业、埇桥人造板入选全国区域品牌百强。2019年,园区实现总产值64.7亿元,2020年预计产值超75亿元。

        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该产业园的产业布局条件而获得持续做大做强的动力,产业园之所以能迅速搭建起板材加工、智慧家居企业集聚发展的产业平台,并致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绿色·智能家居”标杆园区,背后依托的是“全国杨木产业示范区”“安徽省林业产业十强县”——埇桥区强大的原材料资源和产业发展基础。

        近年来,埇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林业产业,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深挖资源潜力,集合林产优势,做强产业园区,培育骨干企业,林木产业已成为埇桥区首位度产业之一。目前,全区已基本形成以原材料资源培育为基础、产品深加工为带动、大企业为龙头的板材及家居产业发展格局,规模和体量连续多年蝉联全省**。

        2019年,全区林业总产值达到206亿元,规模以上家居板材企业64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6家,创立自主品牌151个,板材年产量突破300万立方米,相关从业人员3万多人。家居板材出口量位居全国第四位。

        为推动板材家居产业更好发展,埇桥区加快森林资源培育,夯实产业基础。推进重点工程造林,实施公路、铁路、河渠等两侧绿色长廊建设,培育无絮杨树林带,建设农田防护林林网,引导农村四旁植树,培育村片林。鼓励社会力量承包河滩、荒地、荒坡,营造速生丰产林,支持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原料林。扎实开展森林质量提升行动,推广林业新技术,引导农户科学栽植、抚育,提高林地生产力,提升林木质量。从资金、土地、技术、服务等方面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加大对林业建设土地流转的补助扶持力度,财政每年拿出超亿元的资金用于扶持林木产业发展。2019年,完成各类造林面积7.1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17个,国家级森林村庄1个。出台《埇桥区关于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优化林业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不断强化林业投融资服务,2019年申请林业贴息贷款共140万元,帮助43家板材类企业申请劝耕贷贷款5250万元,帮助林木种植户18户申请贷款930万元。全区近28万多亩公益林和60多万亩商品林全部参加政策性森林保险,增强林业经营主体抗风险能力,助力林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

        10月17日,2020中国(宿州)木门与定制家居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木门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在埇桥区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木门与定制家居产业健康创新发展,为产业链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会上,埇桥区被授予“中国绿色家居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授牌。

        “2020中国(宿州)木门与定制家居创新发展大会在埇桥区举办,看中的就是埇桥区林木产业实力和市场美誉度。”埇桥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埇桥区正围绕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持续做好乡村绿化提升,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加大无絮杨树良种繁育和栽植推广力度,加大林业科技创新研发力度,补齐林业产业发展短板,力争到2025年实现建立一个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打造一个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林业产业加工集群。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宿州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