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建立林木遗传信息数据库

      时间:2020-11-10 16:0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65 次  字号【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新闻中心2020年7月6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林业署正在建立林木遗传信息数据库,以确定林木生境,评估林木受外部环境因素影响的抵抗力。该数据库可以用于确定树木的起源,监控林木种子及其繁殖材料的传播去向,有助于进一步阻断森林病虫害的扩散。

      隶属于联邦林业署的森林保护局已在俄罗斯52个联邦主体境内对超过4 600种的主要森林组成树种进行了测试,包括松树、云杉、落叶松和栎树等,并为每棵树木制定了遗传信息“身份证”,通过身份信息可以快速准确地确定树木、种苗及种子的来源。

      在森林恢复期间通过遗传方法监控繁殖材料的传播有助于避免使用来源不明或不适应特定地区的种苗。在俄罗斯西北联邦区、西伯利亚联邦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中央联邦区共14个苗圃中,森林保护局专家进行了5 000次植物DNA测试分析,发现树木繁殖材料的标注信息与实际来源不符,成功剔除了20%的不合格种苗。

      应用基因遗传技术可以用来检测树木繁殖材料中的病原体。在苗圃中进行植物DNA分析,可以在种苗培育的初期阶段发现病虫害,并及时采取防治措施。建立遗传信息数据库可以将分析研究时间从目前的2周缩短至2-3天,一方面大大降低了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地从源头上阻断病原体的产生及传播。

      林木遗传基因分析研究的准确性高达94%~99%。目前,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沃罗涅日州、列宁格勒州和莫斯科州的7个实验室每年进行约3万次植物DNA分析。为了收集和处理遗传信息,研究部门正在开发一个“森林遗传自动化分析系统”,并计划于2020年底进行试运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