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赣州家具2020年全年总产值将保持在1800亿元水平

      时间:2020-10-26 15:4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138 次  字号【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表示,“南康家具”区域品牌成为全国首个以地名命名的县级工业集体商标,品牌价值居全国家具行业之首、全省制造业第一。

        2020中国(赣州)第七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上,赣州全方位展示了南康家具转型升级成果,格力电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集团、美克美家、大自然家居、索菲亚等全国乃至世界顶尖的家电、家具、家装公司悉数亮相参展。

        开放“格力品牌馆”,举办“灯饰博览会”,家博会推动南康从家具的“单核时代”迈向“家电+家具+家装”融合发展的“三核时代”。

         “全链条”发展模式 。近年来,南康坚定不移推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国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分工最细致的产业集群。

        特别是今年以来,抢抓家具产业作为全省14个重点产业实施“链长制”、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亲任现代家具产业链链长的重大机遇,延链强链补链,全力推进“进口木材交易中心、设计创新中心(国家工业家具设计中心)、智能智造中心(共享备料中心、智能共享工厂、共享喷涂中心)、家具交易集散中心、商贸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推动现代家具“全链条”发展。

        据了解,受益于六大中心的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双重影响下,南康家具产业快速复苏,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强劲发展势头,预计全年总产值将与2019年持平,保持在1800亿元水平。

        数字化变革。南康以宁波智能制造研究院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撑,借助5G、大数据、区块链、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深度融合,建成了中国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全国首个家居智联网平台、全国首个实木家具智能工厂示范车间、亚洲单体最大的橡胶木备料工厂,研发出了智能家具,打造了一批“黑灯工厂”,推动家具产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型,实现“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智能化服务”。

        家具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今年5月,赣州市政府与深圳市政府,南康区政府、赣州港集团与盐田港集团,分别签订了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协议,双方将以赣州国际陆港与盐田港港务合作为切入点,合作共建规划面积超18平方公里的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建设一个“因港而立、依港而兴”的陆港新城,使之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同时,南康正在加快打造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建设格力小镇、汽车小镇、健康小镇、物流小镇、唐江古镇等。依托赣州国际陆港平台优势、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优势,推动南康临港经济区、木材集散区、家具聚集区联动发展,努力在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有更大作为。

        赣州市南康区家具协会会长顾建厦表示,2020年是南康家具品牌崛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南康家具开启了集体抱团走出去的发展之路,在等各大展会上亮出身份,奏响了区域品牌崛起的最强音。

        抱团出击,南康家具品牌强势崛起势不可挡。“三高”成为南康家具品牌制胜法宝。“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成南康家具新形象,南康家具品牌竞争力与日俱增。主动靠前,融入大家居平台,南康家具未来可期。

        在他看来,未来的南康家具一是坚定品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二是坚持尊崇原创、品质为王的原则不动摇。三坚持“走出去,赢未来”,必达成功彼岸,还会开创更大的成就。

        顺势、乘势、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牢牢抓住历史新机遇,如今的南康家具,跟你想的是不是已经不一样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赣州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