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把握商机:“填充式”家具在流行

      时间:2007-08-08 00:00:00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点击:2164 次  字号【

          墨尔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刚刚花了3万5千英镑(不包括消费税)买了一张沙发。请注意,这可不是随便的一张古董沙发,这是一共只限量生产12套的新沙发,由未来主义建筑设计大师Amanda Levete设计, (她于90年代设计了倍受好评的"House Of Wales,Birmingham 的Selfridges以及 Teletubby House等一系列著名建筑。)由一家新的英国家具公司Established&Sons生产。这家公司的老板是英国著名时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的丈夫Alasdhair Willis。这张沙发体积巨大、线条流畅、包着白色的皮革、以马毛做内在的填充物、并在沙发背上钉上了铝制的钮扣。这种款式直接地借用了很久以来一直深受喜爱的古典大沙发的风格。 
         
          那位斥巨资购买这张沙发的律师并不知道这是否是一项好的投资:“我买这沙发不是为了投资的,我希望一辈子拥有这张沙发。我实在是非常喜欢这件家具。我看过几百张沙发,但是只有这张沙发,从一里地以外就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位律师认定,这张沙发在他的墨尔本宽敞的工厂厂房式住宅里,将会看上去一级棒。他家里布满非常现代的设计作品,同时也点缀着传统的元素--一两件古董,传统的窗帘和布幔等等,这张大沙发非常传统的填充物以及绝对现代的设计风格的完美结合,正好和这位律师家里的整体装饰风格相吻合。 
         
          不管以后是否时尚流行,这位律师的沙发正是当下最流行的款式。填充物--在沙发里、墙上和床上正在成为新的时尚。几乎所有的设计都使用了有内在填充物的纺织物表面,而平整的、没有任何填充物的方方正正的沙发,再也没有人喜欢了。 
         
          在伦敦Conrn家具店,一款好几年都没有卖出去一件的大沙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卖掉好几件(每件4695英镑起)。有一个顾客还特别要求用白色的皮革,另一件连腿部都被装上了填充物的沙发也特别畅销。 
         
          伦敦Nauthy One家具店的Kieron Bakewell总结道:“现在人们不再喜欢意大利式样的方方正正的沙发了。大家更喜欢有更多装饰和样式更多样化的沙发。”那位墨尔本的律师在网上的家具和设计公司为他的新家寻找沙发的时候,就淘汰了意大利的方正沙发概念:“我并不是一个十分喜欢方正线条的人。当我们观察自然界的时候,我们发现大自然中并没有很多直的线条。我更喜欢自然的线条。”他这样形容自己的品味。 
         
          填充物也使得一件家具看上去更柔软和有趣。Bakewell进一步解释到:“当你给一件哪怕是最普通的沙发装上填充物时,这件沙发也会变得更有韵律,看上去更有装饰性。尽管你用一些图案破坏了一整块的平面,但是这些图案和线条可以使得沙发更加具有现代感。” 
         
          越来越多的大型沙发使用手工填充,很多沙发的最后完成品带有非常明显的手工填充和分割的痕迹。“当人们看到有那么多的手工仅仅花在填充物上,他们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艺术家和家具设计师Lisa 说:“我想人们现在开始越来越喜欢手工制作的家具。而填充式的家具恰恰需要手工制作,因此可以说,填充式家具的时代又一次到来了。”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