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纳米比亚当局调查统计本国小巴花出口情况

      时间:2020-10-22 16:5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65 次  字号【

        纳米比亚媒体《新时代生活》New Era Live 记者库泽科·提吉特米萨(Kuzeeko Tjitemisa)2020年10月16日报道,林业部长波汉巴·西费塔(Pohamba Shifeta)15日向国会议员(lawmakers)表示,当局将进行调查并统计近年来出口的鞘籽鼓琴木(Rosewood,亦称小巴花)的总量和价值。

      林业部长在回应联合民主阵线议员阿皮乌斯·奥查布(Apius !Auchab)时作出上述表示。奥查布议员就该国近年来出口小巴花原木至国外市场急剧增长的数量背后带来日益严重的经济损失问题向政府质疑。

      近几年来,纳米比亚大量的原木出口到亚洲,主要目的地是中国和越南。尽管2001年的《森林法》(Forest Act of 2001)禁止出口未加工的森林产品,包括半加工板枋(semi-processed planks)。林业部长西费塔表示,该部正在审查2001年《森林法》及其规定,并为加工(processed)、未加工(unprocessed)和半加工(semi-processed)的木材给出明确的定义。

      “不幸的是,由于现行法律及其法规存在未定义“加工过(processed)”这样的事实,因此存在灰色区域,这是令人遗憾的,”西费塔讲到,并称在近年来,伐木者已经利用了这一漏洞。

      西费塔补充说,这也是林业部于今年8月发表新闻声明的原因之一,依据《森林法》第12(3)条所述,明确除了研究、教育、文化和用于科学性植物疾病鉴定外,任何未加工或半加工的木材都不会被颁发出口许可证。由于缺乏对“加工木材(processed timber)”的定义,因此很难估算非法出口的小巴花总量,因为其中一些可能在出口时就已经加工了,而其他货物可能已经被半加工或未加工。

      西费塔表示,林业部在促进木材和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促进本国持久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已经采取的措施,该进程正在多方面进行,并与各方面的利益攸关方进行了充分的合作。

      该部首先做出的一个艰难决定就是于2018年11月26日暂停木材的采伐、运输、销售和出口。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要确保对纳米比亚稀缺而珍贵的资源进行可持续利用,以造福当前和未来所有纳米比亚人。

      西费塔讲到:“我很高兴在议院作报告,因为绝大多数非法森林犯罪已经结束,而且东北部地区的局势目前已得到控制。”此外,他还向议会通报了在卡万戈西区(Kavango West)建立当地家具工厂的最新情况,以此来提升该国资源的价值。据说,工厂建成后将创造50个工作岗位。

        “我们继续呼吁投资者抓住木材加工的机会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并鼓励所有政府办公机关(government offices,ministries and agencies,OMAs)和企业购买本地生产的木材,而不是进口门、桌和椅等产品,以便为纳米比亚的公司和个人创造就业和发展经济的机会,”西费塔讲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纳米比亚 木材 小巴花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