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西崇左木材产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时间:2020-10-14 14:2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80 次  字号【

        “我认为崇左的木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形势一片大好。”9月27日,前来参加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知名企业“崇左行”活动的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崇左木材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广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扶绥县山圩产业园,主要从事新型结构刨花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选择落户崇左,除了考虑这里的区位以及资源等因素以外,更是出自对市政府的认同。”苏治说,崇左拥有以南友高速、崇靖高速等交通干线为骨架的公路网,湘桂铁路贯通全境,南崇城际铁路正加速建设,内河航道网畅通,具有“沿边、沿高速、沿铁路、邻首府、近海港”等特点,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当地丰富的林木资源,十分适合发展木材产业。然而更让苏治看好的是崇左市的良好营商环境,他认为崇左市政府的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真心为企业着想,真正关心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崇左市落实广西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市委、市政府建立“一个园区、一个管委会、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进和推动木业企业落地投产。目前,山圩产业园、东门产业园、柳桥产业园等三大木业产业园已初步形成木业家具产业集群。

        “崇左发展木业产业的基础非常好,但在产业培育这一块,还要坚持走绿色环保、高端高效的发展道路。”苏治认为,崇左在发展板材和家具产业上拥有天然的原材料优势,要想充分发挥优势和潜力,就必须重点培育定制家具、新型材料等产业。目前环保新型材料销售市场潜力巨大,这更要求我们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

        如何才能让崇左木材产业更快更好发展?苏治认为,还是要先从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他建议,地方政府可以从创新招商政策上发力,制定和落实好完善的产业发展政策。还可以在打造好产业发展配套设施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引进企业,例如可以考虑将中小型家居企业作为主要招商对象。此外,做好发达地区如广东地区的家居产业的产业转移承接工作也是一个重要着力点。

        “优质的营商环境加上政府的积极招商,我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崇左的木材产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苏治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西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