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环境部长与CITES总部讨论有关该国珍贵木材问题

      时间:2020-09-19 17:4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91 次  字号【

        《马达加斯加论坛报》(Tribune)记者曼迪姆比索亚(Mandimbisoa R. )2020年9月12日报道,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Ministre de l’Environnement et du développement durable)巴奥米亚沃采·瓦希纳拉·拉哈里尼里纳(Baomiavotse Vahinala Raharinirina)称,9月10日(星期四)她本人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长(secrétaire général de la CITES)伊沃尼·伊格罗(Ivonne Higuero)进行了视频会议讨论。参加这次会议还包括了马达加斯加CITES管理机构(CITES Madagascar),话题围绕着马达加斯加当局承诺的延续性和政府在珍贵木材备案中的进展情况,这些珍贵木材(bois précieux)包括黄檀属红木类的紫色酸枝木(bois de rose)和巴里桑(palissandre),以及柿属的黑檀木(bois d’ébène,亦称乌木)。

      马达加斯加政府成员在视频会议中讲到:“目前尚无出售珍贵木材库存的问题(Il n’était pas encore question de vente des stocks)。”——这个想法是在“澄清马达加斯加在该国珍贵木材库存管理中的立场(d’éclaircir la position de Madagascar sur la gestion des stocks de bois précieux dans le pays )”,并包括使用问题(questions de leur utilisation)。此前,全体CITES机构一直坚持需要澄清马达加斯加在管理这些库存木材方面的立场。

      拉哈里尼里纳部长指出,马达加斯加必须调本国国内的整体制框架以打击贩运和欺诈,并表示希望改变迄今为止已应用的贵重木材库存的计算方法(méthodologie de l’inventaire de son stock de bois précieux appliqué jusqu’ici)。当前的库存清单属于马达加斯加所尽CITES条款义务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该国可能被授权出售这些木材的前提。拉哈里尼里纳认为这个清单在数量上被夸大了,并强调:“您不能说要从中抽取30%的量进行盘点,而原本总量也是您所不掌握的(On ne peut pas dire qu’on va faire 30% d’inventaire de quelque chose qu’o ne conna?t pas )。”

      “有必要从现有已经查获的木材重新开始盘点,这样那些仍持有珍贵木材的个人或机构就更可能向当局进行申报,”拉哈里尼里纳讲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达加斯加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