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UNFF发布森林与新冠疫情政策简报

      时间:2020-09-03 14:2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63 次  字号【

        联合国森林论坛(UNFF)网站2020年6月15日消息:在所有国家采取措施减缓新冠疫情的深远影响时,联合国呼吁将森林可持续行动作为疫情后经济恢复政策及项目的重要内容。为此,UNFF当日发布了题为《森林——新冠疫情后绿色恢复的核心内容》的政策简报。

      简报指出,大约40%的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在森林和撒哈拉地区。对于这些社区而言,森林是食品、燃料、收入、生计和福祉的重要来源。据估计,在2020年,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可能使3 43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千百万人将因此面临经济困顿及食物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将不得不依赖森林获取基本生活资料。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指出,林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性行业,其投资资本相对低,在过去提供了大量就业。一些国家承诺,将通过造林、再造林和发展混农林业提供新的就业岗位,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大量失业问题。因此,可持续森林经营能帮助上百万人摆脱贫困,为建立灵活性的经济和社会奠定基础,以抵御未来的疫情、气候变化及其他全球挑战。

      如果毁林和森林退化仍得不到有效遏制,类似此次疫情的人畜共患疾病在未来将会增加。而健康、良好经营的森林却能提供一种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减少贫困、促进健康和推进经济恢复,同时能长期解决缺水、气候变化及能源与食物安全等问题。

      基于此,简报针对各国及国际社会的疫情后经济恢复工作,提出了以下政策建议:

      1.推动实施《2030年联合国森林战略计划》,实现全球森林目标,促进各方积极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

      2.制定疫情后经济恢复计划,提高依赖森林而生的民众、原住民及当地社区的生计及应对风险能力。促进各方通过经济恢复刺激一揽子计划,加大对造林、再造林、保护、流域保护、混农林及城市林业的投入,提高林业就业,进而停止毁林、防止森林退化及提高森林面积。

      3.加强森林执法和施政,特别是要加强各国林业主管部门力量,使其能采取有效措施打击野生动植物的非法采获及其贸易。

      4.研究分析疫情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进展的影响,及时统计汇总森林状况的官方统计数据,进行适当分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联合国 木材 疫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