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巴西环境部门呼吁投资企业参与亚马孙地区森林保护

      时间:2020-08-28 15:5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87 次  字号【

        全球资产管理者在亚马孙雨林投资建立保护区,以遏制非法木材采伐,防止在秋耕季节来临之前农民利用火烧来清理土地和灌木。

        巴西环境部亚马孙地区理事会副主席汉密尔顿·莫朗近日与参加雨林投资的各投资公司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希望投资公司能提供资金,支持开展环境保护项目。目前加入“雨林保护”计划的34家企业管理着总计4.6万亿美元的资产。会后,巴西环境部长里卡多·萨列斯表示,“雨林保护”计划将支持参与计划的国内外企业从亚马孙地区132个保护区中选择一个提供资金支持,帮助监测、保护和恢复亚马孙雨林。

      2019年,亚马孙地区的采伐率达到了近11年来的最高水平。亚马孙地区监测热带雨林机构2020年6月6日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亚马孙雨林的木材采伐量同比增加了22%。而博索纳罗政府一直支持开发亚马孙地区。为此,德国和挪威这两个资助巴西打击亚马孙雨林非法采伐的主要国家,去年因为持续非法采伐暂停了捐款,并质疑巴西政府是否想要欧盟停止对亚马孙地区的经济援助。此外,由于巴西非法采伐持续恶化,一些欧洲议会成员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欧盟批准与包括巴西在内的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经过20年谈判,于2019年6月签署。针对这些情况,巴西外交部长埃内斯托表示,作为负责任的环境管理者,巴西政府正在努力改善该国形象。巴西政府在7月9日宣布,已开始与德国和挪威对话,以重启亚马孙流域保护合作。   

      2020年6月,参加亚马孙“雨林保护”计划的欧洲投资企业曾致信汉密尔顿,表达了对当地非法木材采伐日益加剧的担忧,并要求执法部门采取有力行动。出席视频会议的金融机构Storebrand在一份声明中称,投资者正在监控毁林率、森林火灾预防和巴西森林法规执行情况,以及其他与公司投资成果评估相关的问题。管理约800亿美元资产的挪威最大养老基金KLP投资主管吉耐特在视频会议中表示:“与政府进行对话是将撤资风险最小化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带来积极的结果和进展。”吉耐特补充称,KLP参与巴西的任何项目都需要更多细节和信息。KLP已对58家巴西公司投资了约5 300万美元。

      巴西当地环保组织亚马孙人类与环境研究所(Imazon)的森林工程师、森林采伐研究员保罗·巴雷托表示:“各投资公司自愿选择一个保护区进行保护这一想法是积极的,但需要有一个整体保护计划,需要制定更明确的总体政策,以更好地为这些公共区域提供资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巴西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