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与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达成信息互通协议

      时间:2020-08-24 15:40:00  来源:俄罗斯联邦林业署  点击:996 次  字号【

        8月20日,俄罗斯联邦林业署与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签署了信息互通协议。林业署署长谢尔盖·阿诺普里延科和交易所主席阿列克谢·雷布尼科夫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该协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交易所签订木材销售合同来抑制非法木材交易,根据统一国家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中的信息确保销售木材来源合法,并将在交易所签订的木材购销合同信息及执行情况录入统一国家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实现双方的信息互通。

      实现交易所平台与统一国家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的一体化是改进木材交易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有助于形成透明的市场定价,并提高政府监管、税收调整和反垄断机制水平。

      阿诺普里延科表示:“目前,统一国家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保存着超过300万份木材交易申报单以及900万份所有权和核算凭证,系统平均每天接收到超过2000份木材交易申报单。海关、税务和执法机构工作人员对系统数据库拥有访问权限。我们将继续完善这一系统,我也相信,在与交易所的信息互通和密切合作下,我们将更加有效地打击木材非法采伐行为。”

      雷布尼科夫指出:“国家利用交易所木材交易机制来增加木材市场的透明度,并形成客观性的市场价格指数。圣彼得堡交易所在其中肩负着重要的任务。今天我们与联邦林业署签署了信息互通协议,实现森林资源和木材交易数据的公开透明。我们相信,这将为形成木材公平价格、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增加实体经济收入以及巩固地方税收基础开启崭新的阶段。”

      根据普京总统的指令,圣彼得堡国际商品原料交易所于2014年启动木材交易所交易机制。目前,交易所共有1000多家成员企业和370多家供货基地。截至2019年底,交易所木材贸易额比2018年增长了近两倍。俄罗斯6个联邦区中的28个地区与交易所签署了发展木材贸易的合作协议,其中5个地区100%的国有木材出售在交易所进行,分别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彼尔姆边疆区、诺夫哥罗德州和卡累利阿共和国。交易所木材交易中最常见的产品有针叶木锯材、落叶木锯材、纸浆材和薪材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