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木材运输状况分析

      时间:2020-08-13 14:49:00  来源:中木商网资讯  点击:1415 次  字号【

        近日,俄罗斯“木材运输”数据分析中心公布了上半年俄罗斯木材运输状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国内未加工木材铁路运输量同比增长了5%,达到960万吨。其中,纸浆材运输量位居第一,达到390万吨,涨幅为5%。

        在过去的五年中,俄罗斯木材出口运输结构发生了系统性的变化,原木出口运输份额从44%下降到32%。这种变化归因于俄罗斯政府在木材采伐和林产品销售方面出台的法规政策,其中包括对原木出口征收关税;通过优先投资项目计划刺激木材深加工;补贴深加工林产品运输成本等。

        林产品运输的增长趋势持续了数年,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俄罗斯锯材运输量暂时减少了11%,为760万吨,但六月份便呈现出增长的态势。六月份单独来看,俄罗斯锯材运输量比去年同期高出3%,达到150万吨。

        上半年统计结果显示,俄罗斯锯材集装箱出口运输量增加了4%,达到310万吨。增长的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对集装箱运输的补贴政策。

        总体而言,木材供应国之间在中国木材市场上的竞争日益加剧。今年以来,德国在针叶原木出口量上仅次于新西兰,位居第二,俄罗斯则排名第三位,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捷克。锯材供应的竞争也在加剧,德国、乌克兰、瑞典、智利等许多国家都在积极寻找渠道增加出口。

        近日,一列满载进口纸浆的回程中欧班列由满洲里口岸驶入,经过满洲里海关的快速验放后,这批纸浆将很快运往河北省某造纸企业进入生产环节。

        多年来,纸浆始终是满洲里口岸重要进口商品之一,成为满洲里口岸外贸重要贡献,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口纸浆23.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99.9%;价值8.3亿元人民币,增长57.5%。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有效控制,造纸企业复工复产后积极进行纸浆原料备货,带动纸浆进口量增加。同时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优势凸显,推动着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利用返程班列运输纸浆具有高效、便捷等诸多优势,成为企业重要选择。

        为保障进口纸浆高效通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洲里海关提前介入,综合运用提前报关、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电子放行等措施,为企业量身打造通关便利化解决方案。

        同时,该关不断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积极加强中俄海关交流合作,强化中俄海关间数据交换、信息共享,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强与铁路、场站、中欧班列承运人、货代等相关主体之间以及中欧班列各沿线节点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减少企业重复录入,优化作业流程,提高中欧班列无纸化水平和通关全链条运作效率,减少货物在口岸停留时间,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运输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