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贝加尔湖沿岸的森林将进行大规模采伐

      时间:2020-08-05 15:5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19 次  字号【

        7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在拓展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横穿西伯利亚铁路干线的过程中对贝加尔湖沿岸的森林进行大规模的采伐。

      该法律规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进程中,可以将林地转变为其它土地类型,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大规模的采伐工作。俄罗斯政府将明确有权在贝加尔湖沿岸大规模采伐森林的基础设施建设清单,但不包括建设永久或暂时居住场所,以及与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横穿西伯利亚铁路干线项目无关的森林康养区和其它基础设施建设。

      7月30日,伊尔库茨克州代理州长伊戈尔·科布泽夫在与普京总统的会晤中指出,关于允许在贝加尔湖自然保护区大规模采伐以便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法律引起了地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担忧。科布泽夫表示,政府有必要在经济利益和生态利益之间维持平衡,特别是在与贝加尔湖有关的问题上。

      科布泽夫随后向媒体表示:“我不能不向总统反映这个问题,因为它在伊尔库茨克州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我向普京总统提出了建议,也与俄罗斯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互通了电话。我们将详细准备一项补充措施协议,在维护和发掘经济利益的同时,把生态利益放在首位。普京总统已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提案,尽快稳定状况。”

      此前,俄罗斯铁路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暂无计划在贝加尔湖畔建造新的铁路并为此砍伐森林。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公司将只会沿现有铁路两侧进行选择性采伐,开辟出一条10至15米宽的带状空间以便修建技术设施。近日,该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项声明,明确了公司在保护生态环境和贝加尔湖方面的义务,承诺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规,维护贝加尔湖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贝加尔湖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