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木材产业建议政府许可商业活动性质的外籍人员入境

      时间:2020-07-24 14:38: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374 次  字号【

        因受肺炎(Covid-19 pandemic)影响,马来西亚当局采取了严格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尽管已经有所缓解,但是国际旅行还是被禁止的。马来西亚木材产业建议政府允许亚洲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因商务原因的入境,因为当地每天新发病例数一般都在个位,这包括来自韩国(South Korea)、日本(Japan)、中国大陆(China)、泰国(Thailand)、新加坡(Singapore)、澳大利亚(Australia)、越南(Vietnam)以及台湾(Taiwan)和香港(Hong Kong)。2019年,马来西亚商务考察人员的入境数目为930000。

      马来西亚自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措施(Movement Control Order,MCO),大量木材企业因此面临原材料运输供应不足的问题。马来西亚当局为应对形势,推出经济振兴配套项目(Prihatin Stimulus Package),总金额高达2600亿令吉(598亿美元)。马中央银行当前已经下调利率,并将长时期维持,以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

      马来西亚卫生部(Ministry of Health)在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SOPs)的前提下,许可了超过500家木材企业的生产活动,这其中70%以上为家具和木模制作工厂。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Malaysian Timber Council,MTC)在为企业部分解除限制活动中起到了很大作用。自2020年6月10日起,马来西亚当局的行动限制令措施(MCO)到期,转为恢复性行动限制(Recovery Movement Control Order,RMCO),大部分经济活动即可重启,木材企业的原材料运输供应问题已得到解决。当前的恢复性行动限制(RMCO)被推测可能执行到8月底。2019年,马来西亚木材工业产值为225亿令吉(54亿美元),其出口占有该国出口产品总值的2.2%。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