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林业生产及工业联合会支持合理开发森林资源

      时间:2020-07-17 15:3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40 次  字号【

        阿根廷林业人网站(Argentina Forestal)2020年5月28 日消息: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阿根廷查克尼奥公园地区出现非法采伐活动,引发了关于“在萨尔塔、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福莫萨和查科等省和地区开展原始林可持续开发采伐以促进当地发展”的广泛争论。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Argentina)阿根廷代表处、蒙特组织(Somos Monte)等非政府组织对此发起了声势浩大的环境保护运动。然而,来自查科林业生产及工业联合会(Federación de Productores e Industriales Forestales del Chaco ,FAPIF)的代表随即作出回应,宣称所谓环境保护运动是一项针对农业企业生产部门的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原始森林采伐的媒体宣传活动,其意图相当明显,就是误导公众舆论和诋毁采伐行为。

      联合会声称,他们支持合理的木材采伐以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认为这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政府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他们指出,完全禁止树木采伐是错误的,合理开采乡土树木不仅能供应工业木材,同时也能促进木材更新,对其生长有益,并不属于乱砍滥伐。并且,根据阿根廷现行法律,森林生产者可以采伐感染病虫害的林木、成熟林和过熟林以及指定地点的林木。因此,在严格遵守环境法规、森林法和省土地管理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实施采伐是合法行为。

      有报道也表示,实现生态系统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平衡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在于从单纯追求经济增长向更加注重人民福祉这一发展理念的转变。因此,在合理的国家森林管理和土地管理政策的指导下,基于原始林开展木材生产的森林工业产业链不失为一种能促进地方发展的方式,对木材产业的完全否定是错误的。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阿根廷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