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输华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 外交部回应

      时间:2020-06-18 15:1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75 次  字号【

        针对中国近期在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主管部门针对加拿大原木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措施,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有记者问:今年1至4月,中国石家庄、南京、上海、大连、深圳等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近期,中国相关口岸海关在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天牛、小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为防范这些害虫传入,按照中国相关检疫法律法规,中方对相关原木进行了除害处理。同时根据国际标准,中国主管部门及时向加方通报不合格情况,要求加方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赵立坚强调,保护中国农林业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主管部门针对加拿大原木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措施,科学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他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